新浪财经

主力资金持续28周撤离 银行板块成唯一避风港?

新浪财经

关注

尴尬!主力资金持续28周撤离,这个板块成唯一避风港?

来源:数据宝 

原创: 梁谦刚 

沪指周线五连阴,创业板指周线七连阴,银行板块成主力资金唯一避风港。

沪指今日全天小幅震荡,盘中几度翻绿后又翻红,收盘微涨0.02%,周线收出五连阴。在大盘指数持续低迷的同时,两市成交量持续萎缩,今日成交金额仅3809亿元,这是近3个月来首次成交额跌破4000亿元。

资金流向方面,北上资金连续7天净流出,主力资金则连续3天净流出逾百亿元。从本周整体情况来看,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903.23亿元,这已经是主力资金连续第28周净流出。

主力资金连续撤离电子板块

分行业看,本周仅银行业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为13.29亿元。银行业指数本周小幅上涨0.48%,是唯一一个上涨的行业板块。其余行业板块本周均呈净流出态势,电子板块净流出规模最大,净流出资金129.09亿元,这已经是连续两周净流出规模居首且均超过百亿元。计算机、农林牧渔、医药生物、通信、化工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出均逾50亿元。

个股方面,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31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农业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8.12亿元居首,该股本周小幅上涨2.22%。工商银行主力资金净流入6.98亿元,本周小幅上涨2.33%。美尚生态主力资金净流入5.37亿元,本周下跌0.56%。本周净流入规模居前的还有中国银行、招商蛇口、中信证券、花园生物、三一重工等。

本周3股主力资金净流出逾10亿元,分别是中国平安、五粮液、海康威视。中国平安主力资金净流出25.91亿元居首,该股本周小幅下跌1.9%。五粮液、海康威视主力资金净流出分别为16.55亿元、11.92亿元,分别累计下跌5.11%、9.75%。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大的还有亿利洁能、华胜天成、浪潮信息、仁和药业、吴通控股等。

18股本周累计涨幅超20%

在本周主力资金大规模流出,成交量持续下滑的背景下,个股表现有哪些亮点?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18股累计涨幅在20%以上。

单只股票方面, 金力永磁累计涨幅57.03%成为涨幅榜冠军。由于涉及稀土永磁概念,金力永磁自上周四以来持续活跃,短短7个交易日内已收获5 个涨停板,最新收盘价已创历史新高。

康强电子累计涨幅42.02%排名涨幅榜亚军。因涉及热门题材芯片概念,康强电子连日来持续大涨,今日盘中一度大涨9%以上,尾盘大幅回落最终收跌3.05%。针对股价异常波动,康强电子公告表示,本公司业务和产品中不涉及任何芯片的设计、制造。

另一只科技类题材湘邮科技本周累计涨幅38%。该股身兼国产软件、操作系统、卫星导航等题材,今日盘中巨幅震荡,上午一度涨停,随后回落,最终收跌0.71%,今日放出巨量,换手率高达24.24%,成交量创历史新高。针对股价异常波动,湘邮科技昨晚公告表示,公司不涉及操作系统研究及开发,公司生产经营正常,主营业务或产品均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公司动态市盈率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除上述3股外,累计涨幅居前的还有森远股份、天山生物、实达集团、日上集团、聚隆科技等。

多只此前走势强劲的热门股本周遭受重创。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2580股下跌,占比七成以上,其中35股跌幅超过20%,较上周大幅度增加。跌幅居前的分别是瑞普生物、亿利洁能、浔兴股份、亚联发展、庄园牧场、哈高科等。

亿利洁能累计跌幅最大,该股本周累计下跌31.48%。其年初至4月底期间的走势颇具慢牛特征,不过在4月30日盘中创阶段高点后股价一路下跌,5月份以来的5个交易日内已遭遇4个跌停板,最新收盘价较阶段高点回调幅度接近40%。近日公司控股股东亿利资源集团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公司部分股票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目前其累计质押股份数量占其所持有公司总股数的99.68%,占公司总股本的49%。

与亿利洁能走势类似,瑞普生物本周累计下跌31.4%。在年初至5月中旬期间,瑞普生物股价一路上涨,并在5月15日盘中创下历史新高,之后股价遭遇滑铁卢,最新价较历史高点累计回调40%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