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包商银行系建国来被接管最大银行 调查历时2年终落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央行、银保监督会5月24日联合发布公告称,鉴于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合法权益,银保监会决定自5月24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至2020年5月23日止。

据了解,包商银行是建国以来被接管的最大银行。从启动调查到公告,历时两年终于落定。

央行银保监会公告称,根据公告,接管组由央行、银保监会会同有关方面组建。接管组组长为央行办公厅主任周学东;接管组副组长为李国荣。

资料显示,包商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是内蒙古自治区最早成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前身为包头市商业银行,2007年9月更名为包商银行。

包商银行共有18家分行、291个营业网点(含社区、小微支行),发起设立了包银消费金融公司,设立了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发起设立了29家村镇银行;机构遍布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

包商银行董事长为李镇西,党委书记、监事长为李献平,副董事长金岩,副董事长、行长王慧萍。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