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印度股市“牛”气轰轰 有2只QDII基金投了它

第一财经

关注

基市要闻 | 印度股市“牛”气轰轰!有2只QDII基金投了它

近期因国际局势紧张,全球多个股市都下跌,但印度股市迅速回血,近期更是刷新历史新高。目前国内只有2只投资印度股市的主题基金,其中1只成立已近1年,另1只成立不到4个月时间。

最近印度股市火了

5月23日盘中,孟买SENSEX30指数创出历史新高40124.96点。目前有2只QDII基金投资印度股市——工银瑞信印度市场和泰达宏利印度股票,前1只是去年年中成立的,虽然后来净值大跌,但目前已经快回本了;后1只是今年1月底成立的,目前收益超3%。

小编点评:虽然近期印度股市上涨主要受其国内选举结果影响,但实际上,印度股市这些年一直在震荡上涨,尤其是从2003年以来,孟买SENSEX30指数从3000多点疯涨到到现在40000多点!这走势看起来颇有点之前美股慢牛行情的影子。一些机构认为,印度拥有丰富的矿产、原油资源,同事看好其人口红利和技术进步,认为仍有投资潜力。

首批中日互通ETF获批

5月24日,首批4只中日互通ETF获得发行批文,分别是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易方达日兴资管日经225ETF、华安三菱日联日经225ETF和南方顶峰TOPIX ETF。

小编点评:就在昨天,东京证券交易所宣布,已批准中日ETF互通项目下的首批基金,1只跟踪A股的中证500指数,1只跟踪上证180指数。今天咱们这边就批准了跟踪日本股市指数的基金,这效率还是挺高的。不过可能有人担心国内这4只基金最终能募集多少规模,因为它们都是QDII基金,而基金公司的QDII额度有限,害怕影响到新基的规模。其实,外管局在4月份就新批了一些QDII额度(7.5亿美元),这也是近一年首次扩容,其中,南方、华夏、易方达、国泰、华安5家公司各自新增1.5亿美元额度。

已有机构在筹划科创板FOF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日前部分券商资管部门正在筹备针对科创板或科创主题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的FOF小集合资管产品。

小编点评:科创板主题基金才刚出炉没多久,科创板FOF就要来了?五一前不久,首批7只科技创新基金发售并遭抢购。从其近期净值走势来看,可见它们已经在慢慢建仓了。不过,科创板都还没问世呢,而且目前也只有7只科创基金,后续还没看到新产品获批,可供选择的数量太少,现在就急着筹划科创板FOF感觉有点太早了。不过,对很多人而言也不用担心这个,因为上面新闻说的产品属于私募性质,要100万起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