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小鹏汽车投资成立地产公司 小鹏汽车回应:不进军地产

新浪财经

关注

小鹏汽车投资成立房地产公司,小鹏汽车回应:不进军房地产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5月24日消息,根据企查查数据显示,5月17日,广州小鹏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与肇庆市高新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肇庆鲲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小鹏汽车创始人兼总裁夏珩,注册资本47400万元,广州小鹏汽车持股73.84%为第一大股东,公开资料显示公司主要经营房地产开发等关业务。

广州小鹏汽车投资公司系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控股公司(以下简称:小鹏汽车),2015年成立,是一家互联网电动汽车公司。这是小鹏汽车上线旗下“有鹏出行”后的又以重大举动,小鹏汽车进军出行平台后又开始布局房地产?

不过随后,小鹏汽车方回应:成立该公司是为肇庆工厂日常运营做准备,并没有意向进军房地产,主要需求集中在承接市政工程、水电、冷暖气工程安装、维修和物业管理。

自成立至今,小鹏汽车至今已获得多轮融资,融资金额达140亿元。其中不乏阿里巴巴中金公司、高瓴资本、GGV纪源资本、IDG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加持。2018年2月,公司完成了阿里巴巴、富士康和IDG领投的B轮22亿元融资,同年8月,小鹏汽车宣布完成由春华资本、晨兴资本和何小鹏联合领投的B+轮超40亿元融资。估值已达250亿人民币。

小鹏汽车缘何涉水出行领域和房地产领域?2019年初,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改变让新能源车企无法再轻易享受政策福利,对于创新型车企来说需要面临更大的考验。量产和交付规模是衡量智能汽车车企竞争力的主要指标,根据目前小鹏汽车生产和交付情况,目前在售车型仅有一款小鹏G3在年底完成目标仍存在很大考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