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时速达到160公里 北京:国内最快地铁9月开通

央视

关注
[1280x720] 时速达到160公里 北京:国内最快地铁9月开通_经济频道_央视网(cctv.com)

央视网消息:作为国内设计时速最快的地铁,目前北京地铁新机场线一期工程已经全线实现了贯通,全部车站正在进行装修和设备安装。新机场线一期全长41.4公里,途经丰台、大兴两区,全线共设草桥站、磁各庄站和新机场北航站楼站三座车站,全线车站均可实现换乘。

新机场线指挥办公室主管工程师 刘宏涛:现在新机场线已正式进入单位工程验收阶段,计划9月份进行全线竣工验收,也就是为了确保咱们的9月份和大兴国际机场的同步开通。

新机场线所使用的新车设计时速160公里,是目前全国速度最快的地铁列车,它区别于以往的传统车型,既涵盖了铁路动车高速的性能,又兼顾了地铁列车站间间隔短,可以频繁停靠、发车的设计特点。

待9月正式通车后,乘客乘坐新机场线全线单程仅需19分钟。按照计划,未来新机场线还将从草桥站继续向北延伸至丽泽商务区,设置航空服务楼。到那时,乘客在丽泽商务区乘车时,便可享受到进行值机、行李托运等服务。

(本文来自于央视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