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部: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减税375亿

中国网

关注

中国发布|科技部: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减税375亿 将出台促进创新发展政策

中国网 赵晓雯

5月24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介绍有关情况。中国网 宗超 摄

中国网5月24日讯(记者 赵晓雯)国新办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负责人杨咸武表示,科技部将积极推动落实相关的减税降费政策,并将制定出台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

杨咸武表示,长期以来,科技部主要通过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立国家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等,包括最近正在开展的“双创”活动,加强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培育,支持民营经济发展。

去年年底,科技部修订了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办法,联合工商联出台了推动民营科技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共有8.4万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到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相关政策,目前民营科技型中小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比例达到175%,实际减税达375亿。 

杨咸武介绍,目前,科技部正在起草促进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措施,下一步,还将继续支持企业建设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