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豪科技投3000万做芯片 多位股东前两日宣布减持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芯片,无疑是当下A股市场的热点之一。一方面,相关概念股的股价持续走强;另一方面,诸多上市公司也对芯片产业跃跃欲试。大豪科技(603025,SH)便是其中之一。大豪科技5月23日下午披露,公司拟增资做芯片的上海兴感半导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兴感)。

增资“新设”芯片公司

根据大豪科技的公告,公司与上海兴感今年5月签署了《关于上海兴感半导体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协议》。按照协议内容,上市公司拟投资3000万元增资上海兴感,占上海兴感增资后注册资本的24.22%。

上海兴感成立于今年4月,注册资本405.85万元。自然人钟小军出资额为235.68万元,持股比例为58.07%,业务为半导体芯片设计、生产与销售。目前,该公司业务定位为电流传感器芯片、电流隔离器芯片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产品主要应用于工控、军工、汽车电子、白色家电等行业。

一家成立仅1个月的企业,有多少技术积累?大豪科技表示,上海兴感前身为上海兴工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工微电子),2014年至2018年期间,兴工微电子潜心开展产品设计研发,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正式进行市场推广并小批量销售。

大豪科技还表示,此次增资资金将全部用于上海兴感的研发团队、技术支持及管理团队建设;生产及生产工程研发费用;建造批量测试厂、全自动化封塑车间及工艺开发等方面。

以大豪科技的投资额估算,上海兴感目前的估值约为1.24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去年5月,亿欧网等媒体曾报道称,兴工微电子获得了一村资本控制的昆山启村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基金1000万元的投资。按照投资额及持股比例估算,兴工微电子当时估值尚不足1亿元。

  

多位股东前两日宣布减持

大豪科技主要从事缝制及针纺设备电控制造业务,公司产品包括特种工业缝纫机和袜机电控系统等。从业务上看,大豪科技与半导体之间的关联较小。

对于该笔投资,大豪科技称,上海兴感部分产品可应用到公司未来研发的新产品中,也可对现有产品中的相关进口器件部分替代。

记者了解到,大豪科技缝制、针织设备电控系统会使用到半导体制造和电子技术。不过,去年大豪科技使用该类进口器件的总额不超过1000万元,国产替代进口产品的金额似乎有限。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5月23日曾致电大豪科技,相关人士表示证券事务代表不在,不了解情况。

自4月以来,大豪科技股价整体的走势较为疲软,4月4日~5月23日,公司股价累计下跌22.94%。在投资者看来,更为关心的是大豪科技此番沾边市场热点的投资,能否给公司股价带来刺激?

只不过,由于头顶股东减持计划,大豪科技的股票能有何种表现还是未知数。5月21日,公司披露称,五位自然人股东计划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4609.45万股,减持比例合计不超过5%。

这5位股东均为大豪科技持股5%以上比例的股东,合计持有公司56.47%股份。5人目前均为大豪科技重要高管。其中郑建军为公司董事长,吴海宏为公司副董事长,孙雪理为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谭庆为公司董事、总经理,赵玉岭为公司监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