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发布全球品牌价值100强 华为是唯一入选的中企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福布斯发布2019全球品牌价值100强,华为是唯一入选的中国企业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最近几个季度,苹果iPhone销售量发生下降,在华销量尤其如此。华为和小米的产品价格更实惠,在中国得到好评。过去3个月,苹果智能手机营收下降17%,降至310亿美元。不过,苹果发布业绩后,股价却上涨5%。其中一大原因就是,该公司的服务营收创了记录。

苹果的服务部门包括AppStore、Apple Pay、iTunes、云服务等。如今,服务是苹果第二大业务板块,仅次于iPhone,2018年营收达370亿美元。摩根士丹利估计,该板块营收到2023年将达1000亿美元。这个增长预期体现了苹果品牌的力量。

在福布斯一年一度的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The World’s Most Valuable Brands)上,科技巨头苹果连续9年夺冠。苹果的品牌价值达2055亿美元,比上年增长了12%。这也是第一次有品牌的价值突破2,000亿美元大关。

苹果推出不同类型的产品,并且吸引顾客接连对这些产品产生兴趣的做法堪称一项艺术。Mac的用户接受了iPod,之后又用上了iPhone、iPad、Apple Watch。顾客相信,该公司的品牌在苹果生态系统的所有品类中都会发挥威力。总部位于加州库比蒂诺的苹果公司也借此登顶本榜单。对于苹果公司和苹果品牌,服务都是新疆界。

苹果保持冠军位置,谷歌也在迎头赶上。搜索引擎品牌谷歌已经无处不在,价值达1,677亿美元,上涨23%。就在4年前,苹果品牌的价值还是谷歌品牌的两倍多。

根据StatCounter的数据,谷歌已经称霸全球搜索引擎市场,过去12个月的市场份额达到92%(必应为2.6%,雅虎为1.9%,均远远落后)。谷歌与苹果类似,利用自己的品牌进入了电子邮件、网页浏览、地图、云存储等消费者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

顾客的习惯正在改变,很多全球消费品牌正在奋力跟上。不过,科技品牌巨头依然保持着高昂的价值。微软(1235亿美元)、亚马逊(970亿美元)分列第3位和第4位,价值均增长了20%以上。

过去12个月,有一个科技品牌遭遇了挫折——Facebook今年排名第5位,是前10名中唯一价值下降的品牌。Facebook的品牌价值自去年下降了6%,降至估计889亿美元。今年,Facebook活跃用户的数量达到了24亿。但是,数据保护、隐私政策、假新闻的问题也困扰着Facebook。

可口可乐是价值最高的非科技行业品牌,价值592亿美元,增长了3%,排名第6位。

品牌数据分析

百大品牌的总价值为2.33万亿美元,比去年增长了8%。科技品牌的价值增长最多。电商巨头亚马逊一马当先,品牌价值增长37%,增至970亿美元。Netflix (+34%)、谷歌 (+27%) 、Adobe (+27%)的价值增长也很显著。瑞典零售商H&M的价值下降最严重,缩水了12%,降至115亿美元。该公司去年遇到了困难,为清理过剩服装存货进行了减价处理。 ESPN(-10%)、通用电气 (-8%) 和现代 (-8%)等20多个品牌的价值下降。

百强品牌中,有56个来自美国公司,前10名中有80%是美国公司的品牌。德国、法国和日本排在美国之后,分别有11个、7个、6个品牌上榜。上榜品牌共来自16个国家。

科技品牌上榜众多,在百大品牌中占了20个。另外,金融服务业有13个品牌上榜,汽车行业有11个品牌上榜,包装消费品行业有10个品牌上榜,零售业有8个品牌上榜。上述行业上榜品牌最多。

全球品牌价值100强榜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