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蓝田闹剧后续 东方金钰等领警示函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今年2月份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中国蓝田入主东方金钰(600086)一事如今有了下文,与该事件有关的中国蓝田、汤喆、东方金钰、云南兴龙实业和赵宁均领到湖北证监局的警示函。东方金钰5月23日晚间公告此事。

今年2月东方金钰曾披露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赵宁拟对外转让控股股东兴龙实业100%股权,股权受让方为中国蓝田,交易完成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赵宁变更为中国蓝田。

当时披露的中国蓝田是全民所有制企业。湖北证监局表示,中国蓝田向云南兴龙实业提供的营业执照、中国蓝田会议纪要等材料不完整,没有反映公司与中国农业农村部脱钩情况,导致东方金钰关于公司的信息披露不准确,此外,《股权转让协议》系公司与兴龙实业及其实际控制人赵宁三方共同签署,构成对兴龙实业持有东方金钰31.42%股份收购,但截至2019年2月28日股权转让事宜被终止,公司未披露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也未向证监会提出要约收购豁免申请。

此外,湖北证监局指出,汤喆作为中国蓝田此次收购事项的负责人,向兴龙实业提供的材料不完整,没有反映中国蓝田与中国农业农村部脱钩情况,导致东方金钰关于中国蓝田的信息披露不准确。在上交所问询后,拒绝进一步提供相关材料,配合东方金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今年1月份的一则报道显示,汤喆是中国蓝田总公司总经理,也有报道显示其为定军山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赵宁、云南兴龙实业的调查问题,主要也是围绕提供材料不完整,没有反映中国蓝田与中国农业农村部脱钩情况,导致东方金钰关于中国蓝田的信息披露不准确。

根据相关规定,湖北证监局决定对中国蓝田、汤喆、云南兴龙实业、赵宁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将上述违规行为情况记入诚信档案。

东方金钰去年因债务逾期陷入债务危机,股价下跌严重,今年2月份公布大股东将把股权转让给中国蓝田,尽管遭遇很大质疑,但股价依然大幅上涨。有自媒体报道,是东方金钰找了中国蓝田接盘,还因此送给与会者价格不菲的礼物。

从湖北证监局的处理看,很难给这次闹剧的双方造成什么实质性损失。

除了中国蓝田闹剧外,众多媒体还聚焦东方金钰近百亿元的存货问题,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此前报道两家和东方金钰买卖翡翠的公司,和其有关联关系。东方金钰真正管理日常事务的也不是赵宁,而是赵兴龙,赵兴龙还实际掌控另外一家上市公司奥维通信

东方金钰今日晚间同时公告,将延期回复深交所关于去年年报的问询函,交易所要求东方金钰披露前十大买卖客户等市场关注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