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暴风TV亏损问题严重 陷员工遣散风波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暴风TV陷员工遣散风波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5月21日,有消息称,暴风TV向员工正式发出“遣散”通知,由于融资进度问题,公司决定遣散所有员工,目前公司已搬离原办公地。

由于暴风TV亏损问题严重,近日还有网友爆料称其疑似因拖欠员工薪资,被员工拉横幅追债。对于上述传闻,北京商报记者联系到暴风公关部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对方未作出回应。

暴风TV本是一个互联网智能电视开发商,主要提供暴风人工智能电视、暴风人工智能语音电视等产品。企查查数据显示,深圳暴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暴风TV)成立于2015年6月,注册资本4244.3218万元,大股东为暴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22.6%认缴出资额959.202万元。曾于2019年1月被列为被执行人;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5月20日,暴风集团发布年报。数据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11.27亿元,同比下降41.15%;归母净利润亏损高达10.9亿元。今年一季报数据显示,当季营业收入为7120.51万元,较上年同期减81.6%;净亏损1749.5万元,上年同期亏损2954.17万元。年报的数据中解释,暴风集团亏损的主要原因来自于暴风TV的亏损。

而暴风集团董事长兼CEO冯鑫曾经自信地表示:“暴风TV在2019年可以进入盈利期,2020和2021年有一二十亿利润的期望值。而2018年,将达到单个TV的盈利点,即单个用户的ARPU值超过获客成本。”

来源:北京商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