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核心竞争力 三维度甄选优质企业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证券时报记者 方丽 张燕北

近期A股市场经历较大幅度调整,行业板块均出现下跌。但对于那些具备核心竞争力、长期业绩确定性高的公司,短期调整反而带来入场配置的机会。正在发行的安信核心竞争力混合型基金,聚焦制胜关键因素,在市场调整中帮助投资者把握机会。

甄选股票“三好生”

据了解,安信核心竞争力由公司副总经理陈振宇与权益投资部总经理张竞共同管理。他们认为,短期回调不改价值牛股逻辑,耐心等待在合适价格区间买入并且持有赚钱是大概率事件。

张竞表示,核心竞争力是企业所特有的经得起时间考验的具有延展性、且竞争对手难以模仿的技术或能力。简单说就是“人无我有,或人有我更强的能力”。他认为,基本面仍是长期选股的重要依据,行业前景、商业模式、竞争优势是选择好公司的三大维度。“具有行业前景并非是指新兴行业,而是空间大且没有过度竞争的行业。竞争优势则包括品牌、技术、专利、资源等多个方面。消费类公司的竞争优势要看是否具备定价权,制造业公司则要看他的产品是否具有客户黏性。”

张竞认为,财务指标中的净资产收益率即ROE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以上三个要素,尤其看重长期复合ROE高的公司。“我们愿意去把握周期类、科技类公司的细分景气度变化,依据事实推导,领先于基本面大概半年左右,左侧对这些未来ROE会显著拐点向上的公司进行布局,由此获取显著超越市场的回报。”张竞说。

A股不乏价值牛股

两位基金经理乐观看待后市,认为中期市场或将逐步走向结构分化,A股长期有望迎来慢牛行情。不过无论市场走势如何,中国股市从来不缺乏具有投资价值的牛股。

张竞表示,经历一季度的单边上涨,A股迎来震荡调整。超跌修复阶段已告结束,进入寻找景气超预期结构性亮点的轨道。中期来看,随着改革的全面推进,宏观经济逐步走好,市场将逐步从普涨进入结构性分化,从普涨走向聚焦。

“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中证800的市净率仍然处于15%的分位数。宏观基本面而言,去年以来,国家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方面进行调整,例如力度空前的减税政策。”张竞说道,从微观层面看,新兴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此外,我国的产业结构相较于其他发展中国家更为完善,产业链更长,产业转型更加纵深化。在人口红利消退的同时,资金、劳动力等要素悄然进入高端装备制造领域以及一些在国际上真正具备竞争力的传统行业龙头公司。优秀公司在成长,未来股票市场仍然不乏牛股。

在陈振宇看来,市场增量资金以外资等与价值理念契合的长期资金为主,有助于A股展开慢牛行情。基于以上判断,安信核心竞争力不为短期市场情绪所扰动,而是通过扎实投研,耐心寻找新常态经济背景下能够不依赖外延并购,仅凭内生增长就能够实现较高增长的好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