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研究警告电子烟营销会对青少年产生重大影响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研究警告电子烟营销会对青少年产生重大影响

来自斯坦福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警告称,与电子烟和其它烟草替代品相关的宣传材料,会对青少年的尼古丁摄入产生重大影响。据悉,斯坦福医学院花了一整年的时间,对加州地区的 757 名青少年展开了追踪。结果发现,接触过相关营销的青少年,其开始摄入非烟草尼古丁产品的可能性,是对照组的两倍多。

FDA 很早就发出过类似的警告(via SlashGear)

多年来,批评者一直对电子烟和其它烟草替代品提出公共健康质疑,理由是缺乏针对这些产品的长期影响研究、以及它们对于未成年人的潜在吸引力。

尽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经开始打击青少年获取这些产品的途径和潜在营销,但现实进展依然缓慢。研究警告称,每年都有更多的青少年在摄入类似产品。

斯坦福大学的新研究指出,接触过尼古丁产品的营销,可能会促使青少年使用这些产品。

研究人员发现,即便不综合其它因素,接触与烟草替代品相关的营销材料的青少年,其尝试此类产品的可能性,是对照组的 2.23 倍。

在考虑了其它方面的因素后,也并不影响对其结果的定性(可能性较同龄人高 2.13 倍)。有鉴于此,研究人员提出了对企业营销工作进行干预的重要性。

研究一作 Hoda Magid 博士指出,尽管制造商表示它们不会向青少年展开营销,但这并不影响青少年接触到这些营销产品的可能性,最终还是有许多青少年在使用烟草替代品。

这一趋势的增长,已经对公共卫生领域耗费几十年开展的艰苦工作产生了威胁。专家们在疾呼,我们应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来减少烟草制品(机器替代品)的使用。

(来源:cnbet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