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罗永浩还没放弃手机已赔上亿 称需要时间寄望电子烟

新浪财经

关注

作者丨市界 冯晨晨

编辑丨朗明

罗永浩的手机梦仍在,只是,回归手机之前,他需要在电子烟上赚点钱。

5月16日凌晨,罗永浩在社交平台转发一条用户手持坚果R1手机,纪念发布一周年的微博,并表示,“还会给你们做,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在这条微博中,网友感叹“坚果R1发布已经一周年,市面上白色一体机身的手机越来越少,且用且珍惜。”有网友评论道,“他感叹的不仅仅是白色配色手机的稀少,更是对锤子科技的现状以及未来感到担忧。”

随后,罗永浩还转发了产品经理朱海舟的文章《我们向往的那片海》,并表示,“可见在‘既往不恋’ 方面,我做的有多好。好在我们都还年轻得一塌糊涂,有大把的时间和胶原蛋白,加油吧,处理完了手头的事情,我就找你们去。”

自称需要时间,处理完手头上事情的罗永浩,现在在做什么?

就在16日上午10时左右,罗永浩转发了一条小野电子烟的广告,自称,“去除焦油的减害利器,多种口味、雾量澎湃、严防漏油,这也许是你替烟的最佳选择,减害雾化电子烟售价298元。”

实际上,早在4月29日,罗永浩便在微博上宣布小野电子烟一代发售,并称京东可购买,“你不能因为进步带来的是更好而不是完美,就指责一种定位减害的好产品。”此外,罗在留言中还预示,自己将来亲自参与小野电子烟的设计。

据央视2019年3·15晚会报道,电子烟是通过电池供能,加热一种溶液传送气雾供使用者吸用的产品。

市场随机检测发现,一部分烟液尼古丁标注并不规范,只有含量数值没有表达单位,极易误导消费者60毫升的烟液只含有6毫克尼古丁,但实际则高达360毫克。另外,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威胁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

不仅危害与普通香烟类似,利润同样也与普通香烟一样可观。曾有业内人爆料称,“电子烟只需要进口芯片,其他都可以通过采购完成,每个制作成本不会超过50元,毛利能达到80%。”而这对曾在《燃点》中透露,为做锤子个人负债已上亿的罗永浩而言,无疑是赚钱利器。

罗永浩做电子烟,似乎早有准备。

此前,前锤子科技001号员工朱萧木便最先入局电子烟行业,并创立名为FLOW福禄的电子烟品牌,而在此前聊天宝发布会上,罗永浩曾为其做过一次宣传。

这次的项目,则是罗永浩手下另一名员工——锤子科技原总裁彭锦州所创。彭锦州离职后创办了北京大稳科技有限公司,主营电子设备设计开发制作,其中就包含烟草产品。锤子科技团队曾参与产品设计。目前彭锦州持有北京大稳科技66.67%的股份。

电子烟,能让罗永浩完成手机梦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