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季度北京健康险理赔时效排名出炉 中华联合财险垫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原标题:一季度北京健康险理赔时效排名出炉 中华联合财险北分垫底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皓洁)商业健康险服务评价指标能在侧面反映出保险公司的服务水平。5月16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北京保险行业协会于近日发布《一季度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报》显示,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北京地区商业健康保险服务评价指标显示:“保单平均出单时效”为 1.36天,“理赔平均时效”为2.12天,“小额简易案件理赔平均时效”为 1.88天,较上季度分别延长0.11天、0.25天和0.15天。

对此,有保险公司高管表示,“保单平均出单时效”、“理赔平均时效”、“小额简易案件理赔平均时效”这三项指标的时效性虽然环比上一季度有所延长,但总体来看时效性并不慢,较上一季度有所延长,可能与春节假期较长有关。

同时,有业内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目前健康险产品众多,定制化程度也较高,属于创新型产品,很多产品在设计时保险公司并没有太多的数据模型做支撑,导致后续的理赔情况也可能会出现一些不确定性。

《通报》显示,在北京地区的46家人身险公司中,多数公司能在一周内出单,其中昆仑健康北分、太平养老北分保单平均出单时效最快,仅为1天。保单平均出单时效最慢超过7天的有5家,分别是泰康养老北分、同方全球人寿北分、汇丰人寿北分、中宏人寿北分、长生人寿北分,平均出单时效分别为7.28天、7.33天、7.5天、7.73天 、9.48天。垫底的三家公司分别为工银安盛人寿北分、平安财险北分、中华联合财险北分,理赔时效分别为5.42天、12.91天、16天。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