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仍是高端制造业主旋律

工人日报

关注

   

本报长沙5月15日电 (记者赵航 方大丰)“工程机械产业已成为湖南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重要支撑、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品牌。”今天,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这是湖南省迄今举办的国际化程度最高、行业影响力最大的专业展会,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在大会开幕式上表示。

本届展览会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是一个集国际论坛、国际赛事、行业前沿技术交流、企业风采展示与合作于一体的行业盛会,总展示面积21.3万平方米,设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14个展区,国际标准展位约6000个,共吸引1150家中外工程机械企业前来参展。

在为期4天的时间里,本届展览会还将举办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一带一路”基础设施与工程装备商务峰会、工程机械产业链发展大会等30多项配套活动,100多名全球知名企业CEO及20多位两院院士、行业专家、技术权威将出席,预计吸引全球15万人次观展参会。

开幕式前一天召开的首届全球高端制造业大会发布了《全球高端制造业长沙宣言》(简称《宣言》)。

“发达经济体正在积极加强其高端制造业的基本优势,新兴经济体也在加大高端制造业的发展步伐”“创新、合作、发展、共赢依然是全球高端制造业的时代主旋律”……亚太总裁协会全球执行主席、著名国际经济学家郑雄伟在会上说。

《宣言》指出,全球制造业历史演变,正在更多地呈现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服务化、绿色化、个性化的发展特点。智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最大亮点。而智能制造装备,是智能制造的主要载体和技术支撑。

首届大会主题为“经济高质量——生活更美好”。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全球重要企业领导人、政府官员、国际知名专家学者、著名投资家、金融家参加大会,并将召开全球高端制造业尖端技术、项目发布会,将推出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智能家居、无人驾驶汽车、柔性混合电子等领域的科技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本届展览会的举办将为积极推进全球高端制造业的创新、发展与合作,进一步发展实体经济提升人类生活品质,全面总结全球高端制造业全流程、全产业链的发展规律,分析全球高端制造业技术变革以及产业集聚重大趋势,了解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制造业500强企业的产业布局与投资合作新动向,为产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平台。

在大会框架下,主办方将分阶段建立全球高端制造业实验室、世界高端制造业产业园、全球知名院校高端制造业信息中心、全球高端制造业交易中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