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下奇闻】普京下令率先研发出新型防御武器 韩国又要申遗了这次与中日关系很大

界面

关注

【天下奇闻】普京下令率先研发出新型防御武器 韩国又要申遗了这次与中日关系很大

普京下令率先研发出这种防御性武器;韩国又要申遗,这次跟中国有很大关系;美研究称服刑未显著降低出狱后犯罪率;澳总理说“中国是客户,美国是朋友”,被反对党领导人炮轰……

界面天下

俄罗斯总统普京13日向俄国防部门“提要求”,即在其他国家研发出高超音速武器之前,俄罗斯必须获得防御这种武器的手段。普京警告说,“应考虑到世界军事政治局势的变化对区域和全球安全造成的不利影响”。外媒认为,普京此番警告,与美国退出《中导条约》有关。尽管普京承认,俄罗斯是目前世界上唯一拥有高超音速武器的国家,但他表示,“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世界上的主要国家迟早也会开发出这种武器”。

2018年12月,俄“先锋”高超音速导弹成功试射后,普京曾赞赏该导弹系统“无懈可击”,并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美国五角大楼此前也承认,他们对此类武器毫无防御之力。美国《新闻周刊》刊文称,美国正加紧研制速度快到足以拦截俄罗斯最新高超音速武器的导弹。

【韩国】又要申遗,这次跟中国有很大关系

据海外网报道,最近,韩国申请将九座建于朝鲜王朝时期的“韩国书院”列入世界文化遗产。虽然最终结果在6月底才能敲定,但韩媒认为,申遗成功大局已定,儒家遗迹——“韩国书院”有望成为韩国第14处世界文化遗产。实际上,2015年,韩国曾申请让书院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于2016年4月主动放弃。

当时,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在给韩方的回执中说,韩国的儒家书院未能显示出与中国及日本书院有显著不同,且书院周边不属遗产范畴。不过,经过韩国的一再争取,使这次申遗的成功率提高不少。目前,评价结果为“建议列入名录”,所以不出意外的话,韩国书院将在6月30日举行的第43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上,被正式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美国】研究称服刑未显著降低出狱后犯罪率

科学家针对美国密歇根逾10万起犯罪数据做出的分析显示,入狱服刑或不会显著降低未来的暴力犯罪率。英国《自然·人类行为》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从理论上说,通过服刑消除罪犯实施犯罪的机会,让其改过自新或者打消未来实施犯罪的念头,这些都是有可能的。但是,通过入狱服刑来实现这些目标的有效性一直存在相当大的争议,尤其是考虑到监禁所带来的高昂的社会成本和财务成本。

鉴于此,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人员戴维·哈丁及同事,此次比较了密歇根被判入狱和被判缓刑的罪犯的暴力犯罪率。他们分析了逾10万起重罪定罪案件的数据,在这些案件中,被告被随机分配给各个法官,而被告的罪行可能适用入狱,也可能适用缓刑。研究团队发现,将监禁期间无能力犯罪的情况考虑在内,曾入狱服刑的人在被判决后5年内再次被逮捕/定罪的概率有轻微的下降。但是,研究也表明,与被判缓刑相比,被判入狱对释放后因暴力犯罪再次被捕或定罪的影响并不明显。

【美国】月球表面随内部收缩而断裂 几亿年中“变瘦”约50米

据独立报报道,根据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器(LRO)13日公布的图像显示,月球表面正在逐渐萎缩,并发生月球地震。

对超过12000张图像的分析显示,月球北极附近的月球盆地“冷海”已经开裂和移动。

与地球不同,月球没有构造板块。从45亿年前月球形成并开始慢慢失去热量的时候,它的构造活动就发生了。

由于月球的地壳是脆性的,随着月球内部逐渐冷却,月球表面随着内部收缩而断裂,从而导致所谓的逆冲断层,也就是地壳的一部分被推到相邻部分的上方。这就导致了在过去的几亿年中,月亮“变瘦”了大约50米。

【澳大利亚】总理说“中国是客户,美国是朋友”,被反对党领导人炮轰

“中国是‘客户’,美国是‘朋友’。”据环球网援引SBS新闻网报道,13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在悉尼对记者就澳大利亚与中国和美国的关系,发表了一段讲话。他同时表示,澳大利亚不必在中美之间选边站。对此,反对党工党领导人比尔·肖恩当天则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澳大利亚虽然和美国是盟友,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就不重要。肖恩希望,澳大利亚能与中国建立一个水平更高的关系。

肖恩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的戈斯福德对记者说,虽然澳大利亚和美国是长期的盟友,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就不重要。“我认为,比起简单地告诉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国家之一‘我们只是把你们看作客户’,我们需要从那些想当总理的人那儿得到一些更为老练的东西。”肖恩表示,“我不把中国、日本、韩国或印度尼西亚视为客户。我认为他们是一个非常复杂、但又充满活力的社会。”

(本文来自于界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