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演]天津港:腹地经济的发展潜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

全景网

关注

[路演]天津港:腹地经济的发展潜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

全景网5月9日讯 以“规范 透明 防控 回报”为主题的天津辖区上市公司网上集体接待日今日在天津举行,50家上市公司参与其中。天津港(600717)总裁、董事刘庆顺在本次活动上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抢抓新时代重要战略机遇期,以转型升级为途径,以提质增效为中心,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塑竞争新优势,实现转型新发展。1. 全力抓好市场,多管齐下谋增量、拓功能,推动集装箱跨越式发展。2. 落实“公转铁”“公转水”要求,完善板块化市场营销体系,促进散杂货优化发展。3.巩固提升传统业务,大力发展现代综合物流,推进物流业务升级发展。4.加强资源统筹规划,为公司发展提供空间和设施保障。5.提升管理精细水平,为公司发展筑牢企业管理基础。6.强化科技创新驱动,为公司发展注入强劲动能。7.深化平安绿色港口建设,为公司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谈及公司拥有的优势条件时,他表示,首先,公司地处的天津港位于京津城市和环渤海经济圈的交汇点上,是中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与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是世界级人工深港,是连接东北亚和辐射中西亚的纽带。 其次,广阔的腹地面积 天津港对内辐射力强,背靠雄安新区,辐射东北、华北、西北等内陆腹地。腹地经济的发展对公司的业务提供了支撑,腹地经济的发展潜力为公司未来发展创造了巨大空间。 再次,良好的发展环境 “一带一路”建设、雄安新区建设、国家加强环渤海及京津冀地区经济协作重大战略的实施、天津自贸区建设的战略部署、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全面开发开放,为天津港带来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加快建设中国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为公司的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最后,独特的经营优势 天津港是世界级人工深港,拥有可同时满足四艘船舶双向进出港的复式航道,30万吨级船舶可自由进出港口。天津港是综合性港口,港口功能齐全,拥有多个先进的集装箱、原油和滚装等现代化、专业化码头。公司围绕加快企业转型升级、为客户提供高端高质的增值服务,持续加大市场开拓力度与产品服务类型,在集装箱和滚装汽车等业务上不断取得新的突破。面对经济形势、行业环境、安全生产和绿色环保等方面的深刻变化,公司坚持港口转型升级、企业提质增效不动摇,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转型升级中谋求新的突破,形成新的竞争优势。(全景网)

提问天津上市公司赢好礼,请点击:http://rs.p5w.net/html/94315.shtml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