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文挥:推动“一带一路”投融资可持续发展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来源:金融时报

记者 李岚

本报讯 记者李岚报道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钱文挥4月24日在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银行家圆桌会作主题发言时表示,农发行将以加入“一带一路”银行间常态化合作机制(BRBR机制)为契机和纽带,以支持农业“走出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重点,与国内外金融机构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投融资可持续发展。

钱文挥说,资金融通是“一带一路”发展的重要内容,而政策性金融是“一带一路”投融资体系中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支持“一带一路”方面,农发行通过贸易融资和外汇贷款,大力支持中国企业开展大豆、小麦、糖等大宗农产品进口;以融资性保函方式推动农业对外合作和农业企业“走出去”,支持企业在境外开展农产品种植、收购、加工及相关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与数十家“一带一路”地区性国际组织或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区域金融服务和减贫事业进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