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央行上海总部召开外资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

央行

关注

新浪财经讯 4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外资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就全球经济金融面临的主要风险和现阶段我国经济形势等议题进行了探讨。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和来自花旗摩根大通、渣打、瑞穗等8家外资金融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出席了会议。

本次外资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是上海总部“外资金融机构首席经济学家交流机制”的一部分。该机制的建立是为了充分发挥上海贴近主要金融市场、金融机构密集、国际金融学术研究实力强的优势,进一步加强人民银行与外资金融机构的信息沟通和学术交流,更好地为货币政策决策和宏观审慎管理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该机制主要通过召开首席经济学家座谈会、对首席经济学家进行问卷调查、邀请首席经济学家举行讲座等形式促进交流与合作。

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各首席经济学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及时准确地解读人民银行货币政策。与会首席经济学家表示,感谢人民银行提供平台主动与市场沟通,今后将加强本机构的研究能力,发挥好自身影响力,为引导市场预期贡献积极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