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赌王”也失手!孙正义投资比特币巨亏1.3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

关注

“你不让我投,那我就去投你的竞争对手。”软银创始人孙正义被称为“世界上最大的赌徒”,但“赌王”也有失手的时候。

近日,据外媒报道,孙正义在2017年底对比特币进行了个人投资,到2018年初进行抛售,割肉亏损超过1.3亿美元。

Coindesk比特币价格指数显示,比特币价格一路狂飙,于2017年12月攀升至近2万美元的历史高峰。此后,比特币价格在2018年一季度一路狂跌,蒸发了近3个特斯拉的市值。比特币的暴跌让投资人损失惨重,孙正义就是其中一位。

币圈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当时比特币价格开始下跌的时候,很多投资人甚至相信价格会回升。随着比特币的暴跌,此前一夜暴富的投资者收益归零了,而那些高买低卖的投资者自然亏损不少。”

孙正义一向擅长长期投资,此次短期投资比特币显得“很不孙正义”,而这波“高买低卖”让他损失超过1.3亿美元。

据了解,孙正义是在别人推荐之下选择投资比特币。2017年2月,软银收购了一家美国资产管理公司城堡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该公司联席主席彼得·布里格(Peter Briger)是知名的比特币狂热者。正是在布里格的鼓励下,孙正义进行了这笔投资。

那么,孙正义是怎么看待比特币的?事实上,他曾表示,数字资产会成为人类最大的资产,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出现后,资产数字化的趋势更加明显了,甚至预示着下一代价值互联网的到来。

然而,他并没有进行长期投资,而是选择了割肉。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这不禁让人想起20多年前的互联网泡沫。与此次投资失利不同,孙正义在互联网泡沫破灭时,还是选择了长期押宝阿里巴巴,并成为投资界的传奇。

阿里巴巴和雅虎可以说是互联网泡沫幸存者和见证者。有数据显示,随着2014年阿里巴巴集团上市,软银拥有阿里巴巴29.5%的股份。截至去年,软银对阿里巴巴的1亿美元投资飙升至市值1320亿美元。

(国际金融报记者 朱灯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