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卡特彼勒:资源行业收入增18% 但警告中国份额或下滑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矿业为首的资源行业收入大增推动了卡特彼勒今年业绩开门红,但投资者可能开始担心这家美国工业机械巨头未来在中国的市场前景。

美东时间28日周三盘前,卡特彼勒公布,今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至134.7亿美元,超过预期的132.7亿美元,利润19亿美元,同比增长约12%,经调整每股收益2.94美元,也超过预期的2.83美元。

得益于矿业生产水平和大宗商品市场仍然正面的基本面,卡特彼勒资源行业的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大增18%。

新设备、尤其是北美地区修路的相关设备需求增加,一季度卡特彼勒的工程机械收入增长3%。能源和交通业务收入持平。

业绩指引方面,卡特彼勒将全年盈利指引提高至12.06美元到13.06美元,其中0.31美元受到美国税改的积极影响。

卡特彼勒首席财务官Andrew Bonfield称,公司盈利面对关税和钢铁成本增加的压力,但预计今年涨价将保持盈利稳定,价格实现将抵消制造成本增加。总体而言,对终端市场很有信心,资源行业尤其是亮点。

Bonfield预计,北美建筑市场将延续非常强劲的势头,中国市场今年将比去年强劲。中国的工程机械需求今年将增长,但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料将下滑。

据彭博报道,Bonfield接受采访时提到,卡特彼勒“今年将失去一点市场份额,我们的一些竞争队手定价咄咄逼人,他们在当地的价格非常有竞争力,试图获取市场份额。”

彭博行业研究的分析师Karen Ubelhart评论称,美国以外地区的工程机械市场在逐步回落,亚洲持平,卡特彼勒还提到中国市场定价咄咄逼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一季度经销商的机械和发动机库存增加约13亿美元,比一年前多增1亿美元。

William Blair & Co.的分析师Larry De Maria认为,一季度是经销商应该为春季的旺季做准备大量库存的时候,投资者不喜欢看到卡特彼勒这样的大机械公司业绩与市场预期一致。这暗示,终端市场因为积压货物而疲软,实际业绩不会达到预期上端。

财报公布后,卡特彼勒周三股价低开低走,开盘跌1.6%,早盘跌幅一度扩大到3.8%,一度跌至136.57美元,创两周新低,到发文时,跌幅收窄到3%以内。截至本周二收盘,卡特彼勒股价累涨12%,去年跌19%。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