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传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被警察带走 官方辟谣来了

国际金融报

关注

  传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官方辟谣来了 

4月24日晚间,坊间有传言称,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涉事原因尚且不明。该消息一经传出,很快在业界引发震动。

《国际金融报》记者随即向巨人网络方面求证,对方向记者转发了史玉柱在其微博上的发文,欲第一时间从侧面进行辟谣。

史玉柱在其微博上发文称,“马明哲以前给我说过,他们管理及战略都借助了外脑。年前聘请了麦肯锡对巨人网络管理及战略进行诊断。今天参加了总结会,受益非线(匪浅),巨人网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真不少。”

紧接着不久,巨人网络通过其官方微博对发布官方声明称: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史总(史玉柱)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最后,巨人网络方面强调,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有点意思的是,史玉柱在官方声明发出后再发微博以示其内心的愤怒,声称为了破坏巨人网络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审批,近期一直有人去证监会抹黑他。

据记者此前了解到的信息,自2016年7月27日筹划重组方案以来,尽管巨人网络多次收到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但由于期间游戏行业政策监管趋严以及受该行业并购、再融资行为遭禁等因素制约,该宗巨额收购海外游戏公司Playtika母公司全部股权的并购案并未出现实质性进展。反倒是关于重组方案的交易方式、股份发行价格、发行数量,发行对象等重要细则均出现调整。

2019年1月8日,巨人网络为重大资产重组聘请的评估机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华”)接到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因中企华在执行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对中企华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根据相关规定,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1月25日出具了《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182030号),中止审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1月28日晚间,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发布通知中止审查其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原因是该宗交易对价为305亿元重组项目的中介机构即中企华,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正在被立案调查,且尚未结案。

3月18日晚间,巨人网络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证监会出具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恢复审查通知书》,证监会依法对公司和太平洋证券同时提交的恢复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审查的申请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符合恢复审查条件,根据有关规定,决定恢复对该行政许可申请的审查。

4月1日晚间,巨人网络再次发布公告称,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二次反馈意见通知书》,该通知书对巨人发行股份收购Playtika做了进一步问询。公司也对问询做出了回应。

(国际金融报记者 蒋佩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