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史玉柱被警方带走?巨人网络声明:下午一直在开会

澎湃新闻

关注

巨人网络辟谣史玉柱被警方带走传言:今天下午一直在上海开会

澎湃新闻记者 陈宇曦 来源:澎湃新闻

4月24日晚间,巨人网络(002558)董事长史玉柱发布微博称,“马明哲以前给我说过,他们管理及战略都借助了外脑。年前聘请了麦肯锡对巨人网络管理及战略进行诊断。今天参加了总结会,受益非线,巨人网络需要改进的地方还真不少。 ”

当天稍早些时候,有传言称史玉柱被有关部门带走。

对此,巨人网络在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1,网络传闻‘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在杭州被警察带走’,这为恶意、不实谣言。2,史总今天下午一直在巨人网络上海总部开会,有麦肯锡团队参会。3,公司已联系警方,将严肃追究造谣者法律责任。4,网络谣言猛于虎,没有谣言就没有伤害,请勿信谣、勿传谣。”

  

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个人微博账号@史玉柱大闲人

巨人网络2017年年报介绍,史玉柱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是巨人网络的创始人、实际控制人,担任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巨人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四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非执行董事、巨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史玉柱曾赢得1994年度“中国十大改革风云人物”、2001年“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2002年“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家”和“香港紫荆花杯杰出企业家”称号。

值得一提的是,史玉柱与团贷网创始人唐军有所交集。

2013年,优米网举行的“名人时间拍卖”,史玉柱拿出3个小时出来“陪聊”,并进行竞价拍卖,唐军花费213万拍下。

团贷网母公司派生集团也获得了史玉柱的加持,其投资方包括九鼎投资、巨人投资、民生资本,盈生创新、海慧科技及北海宏泰等。

2019年3月28日,派生科技(300176.SZ)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唐军(未在公司担任职务)、董事长兼总经理张林、董事余军、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晋海曼,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派生科技股票也于当日停牌。

当天,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3月27日,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主动向东莞市公安局投案。东莞市公安局已对“团贷网”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立案侦查,并已发对“团贷网”实际控制人唐某、张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本文来自于澎湃新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