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张图看清 近十年来表现最佳和最差的财富市场

新浪财经

关注

金融危机后的十年,全球市场发生了很大变化。

十年前,雷曼兄弟破产使世界金融市场陷入混乱,成为多年来经济不确定性的来源。

网站Visual Capitalist使用了《Global Wealth Migration Review》的数据绘制了一张图表,着眼于各个国家或地区的财富市场,以及它们自2008年以来的变化。

点击此处查看大图

每个财富市场都是根据国家或地区的个人资产总和来计算的,其中包括该国或地区人民拥有的现金,房产,股票和商业利益的价值。就像其他类型的市场一样,财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或缩小。

Visual Capitalist网站创始人Jeff Desjardins发现,在纯粹的财富增长方面,中国和印度表现出色。中国和印度的市场规模,加上经济快速增长,使得财富在过去10年里实现了大幅增长。

对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两个国家来说,这一趋势预计将持续到下一个十年,尽管许多百万富翁正在向不同的国家或地区迁移。

欧洲国家在过去10年里几乎没有增长,且地中海地区国家或地区受到的冲击尤为严重。事实上,在过去10年表现最差的20个财富市场中,有8个位于地中海沿岸:

不过,在同一时期,欧洲也出现了一些亮点。马耳他、爱尔兰和摩纳哥在过去10年都实现了超过30%的财富正增长。

由于经济大幅下滑,委内瑞拉的财富在过去10年大幅缩水,在全球排名中垫底。

在2018年,全球财富实际缩水5%,从215万亿美元降至204万亿美元。由于全球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下跌,很多国家财富都出现了负增长。以下是过去一年受冲击最严重的财富市场:

来源:黄金头条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