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网易考拉雅诗兰黛握手言和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网易考拉雅诗兰黛握手言和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网易考拉与雅诗兰黛中国旷日持久的对峙以双方握手言和落幕。网易考拉日前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公司已与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各自撤销法院在诉案件。网易考拉、雅诗兰黛中国持续一年多的诉讼纷争最终以握手言和告终,可谓剧情反转。

4月19日,网易考拉在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宣告网易考拉与雅诗兰黛中国的拉锯战的硝烟已彻底散尽。网易考拉在声明中称,公司已于近日就与中国消费者协会(以下简称“中消协”)等单位等名誉侵权纠纷案向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同时,网易考拉表示,虚心接受中消协等监管部门的指导和监督。

对于为何选择和解,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联系了两当事方。网易考拉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雅诗兰黛方面截至记者发稿时,尚未给予回复。

双方纠纷的导火索始于一次网购质量调查。2018年2月,中消协刊发《2017年“双十一”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称,“双11”期间,发现网易考拉所售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15ml装系仿冒品。因不满“假冒认定”,网易考拉平台运营方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对中消协、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等提起诉讼,要求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损失2100万元。

在历时近一年的诉讼拉锯战中,网易考拉曾多次发布直指中消协、雅诗兰黛中国公司(上海公司)的声明,并出具第三方认证机构对平台所售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做出的成分鉴定报告,措辞强硬。雅诗兰黛上海公司则相对沉默低调。

对于双方的和解,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表示,网易考拉和雅诗兰黛中国持续一年多的纷争,本质上是一场线上与线下、传统一般贸易与零售进口跨境电商之间的渠道之争,双方利益上存在重大冲突。此次共同撤诉,至少意味着当下双方利益在某个维度下达到了平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