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达:上周五沪指创收盘新高 重要会议提振市场信心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日k线图

日k线图

道达投资手记:上周五沪指创收盘新高 重要会议提振市场信心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沪指继续在3200点上方震荡,周中下探到最低3153点之后,再次展开反弹。虽然越是临近前期高点,上方压力也越明显,但上周五沪指还是上涨20.60点,以3270.80点报收,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

本周,临近“五一”劳动节假期,上市公司年报披露也接近尾声,大盘是否有动力向上打开新的空间?今天,达哥与牛博士就此展开了对话。

牛博士:达哥,您好。不少人感觉市场上方压力比较大,但上周二大涨让市场又重新看到了创新高的希望。您对上周市场怎么看?

道达:前一两周,市场出现了不少杂音,确实也面临技术上的压力,还有大股东减持压力等,导致沪指在3200点附近反复震荡了较长时间。

不过,这一波震荡调整,还算比较强势,连20日均线都没摸到,上周二就又一次强势回升。虽然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但热门股没有降温,权重股也依然维持向上的趋势。

所以后半周沪指继续在3250上方作横盘整理,但到了上周五,沪指以3270.80点报收,创下了本轮行情的收盘新高。

我觉得比指数创新高更重要的是一批超大市值个股,开始在近期行情里创出历史新高,这对未来行情走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比如格力电器连续两周大涨,此前涨幅15.55%,上周接着大涨19.16%,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而且成为深市总市值第二的个股,同时也是深市流通市值排名第一的个股。

另外,现在深市总市值第一的上市公司是五粮液,股价在前期也创出历史新高;而总市值破万亿元的贵州茅台也在上周新高不断,股价创下了960.95元的历史新高。此外,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等也创历史新高。

我觉得这才是近期行情最大的亮点,这类个股创历史新高,和其他中小盘股创新高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

牛博士:看来,达哥的意思是有了这些超级大盘股创新高作后盾,那么未来行情继续走好的可能性很大?

道达:实际上,一直以来我对后市都比较乐观。虽然短期波动不可避免,但是阻力总会被慢慢化解,上方压力位也会逐一被击破。而市场遇到的这些压力,之所以能被化解,往往因为消息面出现了新的变化,资金面也有了改善,从而使市场信心得到进一步增强。

最新消息是,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有效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加快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导优势民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会议还提出,要以关键制度创新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科创板要真正落实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证券发行注册制。要以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深层次改革,扩大外资市场准入,落实国民待遇。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的会议专门提到资本市场,其实是比较罕见的。我认为,从提法上来看,有助于行情进一步走强。

另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上周末讲话中提到,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大力推进符合条件的期货公司在A股上市。我认为,这其实也是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种体现。所以,金融股有可能继续成为引领市场创新高的重要砝码。

牛博士:听了达哥的话,我对行情又一次充满了期待。

道达:最近市场的折腾确实比较反复无常,也让不少朋友对未来行情感到心里没底,甚至有些朋友心里开始紧张了,生怕大盘就这么掉下来。我觉得大可不必如此。现在的政策面肯定有利于市场进一步活跃,行情不会就此结束。同时,还有新股民带着新增资金正在陆续赶来的路上,如果大盘调整,必然会有很多资金等着“上车”。总之,我对后市行情是满怀信心的。

今年春节后,行情刚刚启动的时候,我曾经在文章中对大家说,一定不要辜负这一波行情。现在虽然过了近两个月,但我还是想说这句话——不要辜负行情。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此前仓位:六成

今日仓位计划:六成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