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19年中国地产高管马拉松榜

新浪财经

关注

2019年中国地产高管马拉松

来源:乐居财经

文 | 乐居财经 徐迪

4月21日早晨7时,易居企业集团第四次与上半马组委会携手举办的“2019上半马·易居赛中赛”,在上海东方明珠塔正式开赛。来自四海八荒的58支队伍,232位地产人齐聚黄浦江畔,共同踏上这条21公里长的赛道。

跑步这项运动几乎已经成为成为地产人的一个共同的标签了,有为了健身减脂独自燃烧卡路里的,也有为了提升团队士气集体完成奔跑目标的;有人是为了放空头脑,有人却为了更好的思考;渐渐的,有人将运动跑成了生活,有人将爱好跑成了专业。

而无论是自主发起的日常跑步活动,还是经过专业训练参与各项马拉松赛事,跑步大军地产分部的队伍是益壮大起来了,衍生出若干知名房企跑团:万科的长跑协会、华夏幸福的酷跑俱乐部、易居的WERUN跑团、优客工场的毛线团……以及创建和带领这些跑团的地产跑马大佬们。

近日,乐居财经统计了参加过半马以上赛程的40位地产高管,数据显示的记录,40人总计参加过至少311场全马、180场半马。计算公里数的话,差不多跑了半条赤道……

可以看到,榜单中不乏跑马巾帼,其中,1912设计机构的创始人张晓英,以总计近50次的完赛记录,让很多汉纸都难以望其项背。在昨天下午“易居赛中赛”的发布会上,张晓英做互动分享时谈到:同时担作女儿、妻子、妈妈,以及职业女性四个角色,必须有一副坚强的体魄。而通过跑马,除了能健其体魄,更能强其内心,重塑精神。

曾参加过99次全马的毛大庆,优客工场创始人,跑马数量多到没朋友。加上34次半马,人生仅马拉松赛事的里程数就达到4895公里。什么概念呢?煮个栗子,中国距离最远的两个城市——从东北的双鸭山市到西部的喀什市,直线距离在4459公里左右。各位自己感受一下。

另外一位花名“肯尼亚丁”的男神,易居跑团团长丁祖昱,在去年的东京马拉松赛上刚刚以2小时58分的成绩刷新PB。作为地产圈跑得最快的CEO,致力于将跑步、运动和健康生活方式在企业和行业内推广,为此还和他的教练一起编了一本书《人人都可以跑马拉松》,教一个零运动基础的人怎样去跑完一场马拉松。2016年,为了号召企业内更多员工参与跑步,同时也给行业同仁提供专属的跑马平台,易居与上半马组委会联手开创了“易居赛中赛”这一特别的年度马拉松赛事。

提起跑步,不得不说的还有“万科运动员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郁亮。2013年,郁亮完成了他的第一次全马,3小时44分。回到公司开始疯狂“折腾”能坐就不站着的公司员工,甚至把跑步定为各级经理考核指标之一,管理层的奖金直接跟员工的健康挂钩……“一步步把一家地产公司变成一个跑步公司”,当然,偶尔也做做地产。在这种企业文化下,我们观察到,本次榜单除郁亮之外,还有包括高级副总裁丁长峰,以及来自不同城市公司的万科高管共四名。

狄鋆,33岁,华夏幸福产业发展总经理,但在搜索引擎上第一页,“狄鋆”的名字和“马拉松”的联系,远比和“华夏幸福”的更紧凑。这位长跑大神,跑龄不到5年,参加过32次全马,多次站上业余组全国前三的领奖台,全马最好成绩2小时22分,半马1小时8分,可谓全国地产跑马第一人。

可以说,能参加一场马拉松赛事,绝对是对跑者运动成果的检验,以及对自我意志和体力的挑战。但是,随着参与跑步健身群众基础的增加,还是有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这项极限运动中来。《2018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马拉松场次为1581场,同比2017年增长了43.46%,共有583万人参赛。其中,37.34万人跑完全马,而半马的完赛人次更是多达76.62万。

“跑步是个人正能量的体现,跑团则是企业正能量的体现。企业应该向员工倡导健康、富有活力的生活方式,让大家工作、健康两不误,而非纯粹加班。”丁祖昱在昨天“易居赛中赛”上的这番话,或许也是众位地产大佬们热爱跑步并积极推广跑步的原因。万科总部150多个人中,140多人运动和健康都是优秀水平,借用万科当年发起五公里“城市乐跑赛”的目的做总结:享受乐跑,提高个人健康水平;推动机构,实施员工健康管理;热爱城市,倡导运动健康生活。

丁祖昱说:人生态度总是一以贯之的,对待爱好是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工作就是什么样的态度。“和跑步一样,我的人生也在奔跑。”

是的,Either your body or soul must be on theway!否则凭什么超越?马拉松赛道上地产大佬们,正身体力行地传递着这种精神,传递着健康向上和不懈追逐的企业品牌形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