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复仇者联盟4》票价畸高官方出手 网友:吃相太难看

新浪财经

关注

《复仇者联盟4》票价畸高引官方出手,网友:吃相太难看

来源:经济之声 

全球影迷期待的电影《复仇者联盟4》下周三将在内地上映。除了影片本身的热度,“《复仇者联盟4》看不起”的话题也登上了微博热搜榜。从影片开启预售以来,全国各地的票价两三百有之、五六百有之,甚至还有上千元的,明显高于平常电影票价格。

网友@大脸猫说,这部影片时长超过180分钟,相当于两部电影的体量,再加上《复仇者联盟》系列作为超级IP,又是漫威十年集大成之作,可能因此导致票价比平常高。
网友@小涛表示,一场电影,花掉了平时看十场电影的钱,再忠实的粉丝也会感到“心疼”!
网友@小桥流水说,价格随市场供需变化没有错,但是,一些影院在《复仇者联盟4》发行通知下达之前,就提前放出IMAX超前预订一个座位300元的宣传海报,而高价票的骚动导致的强制退票、强制绑定礼品出售等行为,更是让人觉得吃相难看。

对于这波提价,有业内人士认为,和影院经营状况有关。数据显示,第一季度整体票房比去年同期缩水16亿元,观影人次减少8400万,跌幅达15%。对影院来说,日常经营压力也比往年更大,所以,希望借《复仇者联盟4》来提高营收。

网友@城南旧事说,影院坐地起价,这种“割韭菜”行为不仅不尊重创作者,更不尊重观影者。
网友@草莓控说,在绝对的卖方市场,消费者遭遇“霸王条款”只能忍气吞声。但是,对市场竭泽而渔,无疑是饮鸩止渴,必定会对行业本身造成伤害。

据了解,电影主管部门近日已出手整治过高的票价,除VIP厅外,要求服务费不能超过票价的10%。随后,有影院开始退了预售影票,再降价销售。

网友@渔夫说,电影票价偏高,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服务费。比如,某影院一张《复仇者联盟4》真实票价仅为25元,服务费却高达193元,这部分成了部分影院、售票平台和影院系统之间的利益。
网友@十七表示,让这些影院做出整改,并非打击影院积极性,而是让市场更规范。
网友@逍遥游说,“能宰一回是一回”绝非明智之举。市场日益勃发是中国电影发展的曙光,应该用精良的作品、优质的服务、规范的秩序赢得观众、赢得更广阔的的发展空间。

记者:王建帆

责编:王京源

编审:刘志军、李    锐

图片来自网络,向原作者致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