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斯里兰卡爆炸威胁未解除 携程一旅游团还在酒店避难

新京报

关注

斯里兰卡爆炸威胁未解除,携程一旅游团还在酒店餐厅避难

新京报讯(记者王真真)当地时间4月21日8:45左右,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至少六处爆炸,涉及三家五星级酒店、两处教堂及东部城市巴蒂卡洛一处教堂。据当地媒体报道,斯里兰卡宾馆和教堂爆炸的死亡人数已达160人,360多人受伤。

目前,据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掌握的情况,有4名中国公民受伤送医,伤者状况稳定。

新京报记者从携程旅游方面了解,4月21日,携程有上海团和分公司多个团在科伦坡有行程。爆炸发生后,携程旅游于第一时间联系了在科伦坡当地的跟团、自由行客人,目前团队客人全部安全,也暂未接到自由行客人受爆炸事件影响的消息。

携程在科伦坡当地的一个团队领队表示,爆炸威胁未解除,现在正带着客人在科伦坡酒店中餐厅避难。

携程相关负责人宣布,考虑到斯里兰卡爆炸目前尚未完全平息,本着安全第一的理念,对于通过携程线上及门店预订4月21日-24日出发的跟团游、自由行、当地玩乐及定制等行程的游客,公司将启动灾害基金,积极为客人协调无损退订,最终未出行订单的损失,由携程旅游主动承担。

携程旅游提醒在当地跟团的游客,要听从领队安排,遇到困难向领队和导游求助。自由行客人有任何问题,也都可向携程微领队和全球旅行SOS系统进行求助,携程将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

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也发布安全提醒,建议在斯中国公民注意关注斯安全形势发展和使馆发布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如需紧急求助或报告失联情况,请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热线:+86-10-12308或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94-11-26760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