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在港上市公司已达50家 累计在港融资近千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4月21日-22日在济南联合举办山东省企业香港上市培训会。截至目前,山东在港上市公司已达到50家,占境外上市公司总数的46%,累计在港融资993.7亿元,占境外上市融资的84.63%。

其中,青岛啤酒潍柴动力中国重汽等一大批优质公司在港上市,形成了具有一定市场影响力的“山东板块”。

山东省副省长刘强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指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正处于关键时期,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金融业开放,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是全省改革发展的内在要求。香港金融市场发达、市场体系成熟,法律制度健全,是山东“请进来、走出去”最便捷、有效的渠道。山东企业要把握机会,与中银国际及香港有关中介机构的专家加强交流,切磋互动,深化对国际资本市场的认识,结合企业自身实际,增强赴港融资发展的信心,也争取早下决心,在利用香港资本市场助力发展方面迈出实质性步伐。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的负责人要加强学习,开拓视野,提高服务企业的能力,推动企业借助国际资本市场更好更快地发展。

此外,中银国际及香港中介机构专家分别就香港上市政策及相关法律、会计、金融实务等问题进行了讲解授课。各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同志,在港上市公司及拟赴港融资的企业负责人近300人参加会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