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特斯拉缩董事会规模:11董事减为7名 马斯特盟友离开

TechWeb

关注

特斯拉缩减董事会规模:11名董事缩减为7名 马斯特三位盟友将离开

4月20日消息,据Electrek报道,美国当地时间星期五晚上,特斯拉宣布将有4位董事会成员在今年和明年任期结束时离开。由此,特斯拉董事会将由11名董事缩减为7名。

截图来自Electrek网站

据悉,即将离开的4位董事会成员中,有三位是特斯拉CEO马斯克的长期盟友,还有一位是独立董事。

特斯拉方面表示,这样做是希望实施“分阶段精简董事会规模,使其能够更灵活,更有效地运作,同时在董事会中保持新的想法,专业知识和经验。”

今年以来,特斯拉已经有多名高管离职,日前去年被特斯拉聘为全球安全负责人的前中情局特工卡尔·瓦格纳(Karl Wagner),在仅仅工作8个月后宣布离开这家公司。

此外,还包括负责特斯拉供应链规划的高级总监亚当·普卢普顿(Adam Plumpton)、特斯拉能源产品资格高级主管奈特·科尔曼(Nate Coleman)等。特斯拉全球财务总监佩德罗·格拉泽(Pedro Glaser)也宣布将离开其工作两年多的特斯拉。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2018年,几乎每个月都有至少一位高管从特斯拉离职,其中包括制造工程总监Jason Mendez、首席会计官Eric Branderiz、自动驾驶硬件工程主管 Jim Keller等。

特斯拉今年的股价下跌了约18%,因为该公司始终在努力交付Model 3。特斯拉定于下周三公布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预计将因汽车销量下滑而出现运营亏损。

4月15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球目前有25亿辆汽车和卡车,每年替换其中的1%就需要2500万辆汽车,特斯拉未来12个月将生产超过50万辆电动汽车,但这只是2500万辆的2%,在全球汽车总量中的比例仅为0.02%,汽车行业发展缓慢,需求大于供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