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奔驰维权女车主所在公司陷欠债门 多商户称拖欠575万

成都商报

关注

4月16日深夜,王倩(化名)与西安利之星奔驰4S店达成协议:补过生日、十年VIP、更换同款奔驰新车、全额退还一万余元“金融服务费”……

持续维权20天,王倩获赞“维权女王”。但是,此事件和解当晚9时,一个名叫岳鹏(化名)的广告商登上了从上海飞往西安的航班。此行他为讨债,他已催债8个月。

2018年6月,一家名为“竞集守艺人”的美食广场在上海市闵行区爱琴海购物公园开业。工商资料显示,该广场由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经营。多个可靠信源向记者证实,王倩系该公司监事。记者调查发现,奔驰维权事件中多次受访的、自称王倩家属的男子徐某系该公司最终受益人。

2019年3月,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因拖欠物业费被告上法庭,多名商户、供应商自称被骗。在一个微信群里共有二三十人,有商户、供应商还有上海“竞集守艺人”被拖欠工资的员工们。据催债者统计,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至少拖欠了575万元。

4月19日,记者就此事多次联系王倩、徐某及该公司其他负责人,均未果,给王倩的律师发去的短信也未获回复。

资料显示其名下有数家公司

高磊(化名)已在上海从事餐饮工作多年。经人介绍,他与王倩相识,“她的逻辑思维和口才极好”。2018年,王倩代表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与高磊签约。多名商户称,“竞集守艺人”拟定开业时间是2018年5月1日,但一波三折,直至6月15日才正式开业。

高磊回忆,2018年7月生意尚可,加上之前的,陆续有数十家商户入驻。

记者查阅工商资料显示,王倩和徐某名下有数家公司,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万元,股东共3个:武汉竞集空间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铂峥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黄某香。

其中,武汉竞集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持股75%,法定代表人黄某香持股10%,王倩系监事。

拖欠27万元物业费被告上法庭

经营仅一个月,物业的一份催收单引起了商户们的注意,“他们的最后通牒是8月”。记者联系到物业方负责人沈先生,据其称,物业的确发了《付款通知书》。这份落款于2018年7月24日的通知书显示,美食广场计费面积共计2555平米,从2017年12月16日至2018年8月31日,“竞集守艺人”美食广场共拖欠27万元物业管理费。

沈先生称,公司已将上海竞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记者在天眼查上查询发现,2019年3月19日该案曾开庭,“因为王倩一方没有到人,所以又定于6月份再次开庭”。催收事件后,商户们开始紧张。2018年8月时,商户们看到,有供应商上门讨债,涉及装修、家具、广告等多个供应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