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马光远:2022年前房产税出台概率很低

华夏时报

关注

华夏时报(chinatimes.net.cn)记者王冰凝 北京报道

“2017年我就说房产税5年内不会出台,今天我仍然认为2022年前房产税出台概率很低。任何国家的房产税出台都以稳定市场为前提,不会引起特别大的市场波动。”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在懋源·璟岳举办的论坛上如此直言。

4月17日,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米其林星级主厨、美食评审刘一帆,著名设计师、Designwire设计腕儿创始人马海金等嘉宾齐聚“中国主场·世界客厅”——懋源·璟岳,共话“亿级高定上层生活跨界说”。

马光远认为,受城市规划、土地供应和人口增长等因素影响,“北京烂房子多,好房子少”。“过去三年市场调控非常严格,但整个高端住宅却没有跌过,每年都在涨。”马光远指出,这是因为“北京到了一个大家需要好房子的时代。但是有的因为地段问题,有的因为设计问题,有的因为整体品质问题,北京可供选择的好房子并不多。”由此造成了北京房地产市场冰火两重天,普通住宅价格从2018年持续下跌,但高端住宅价格却持续坚挺。

“近年来房地产行业创新很少,没有跨界思维很难实现突破创新。”而在参观懋源·璟岳成品社区和实楼样板间后,马光远认为懋源·璟岳就是市场稀缺的“好房子”。他用两个“非常”评价懋源·璟岳:“在北京三环内打造这样的产品,不能说唯一,也是非常稀缺;懋源用跨界思维来做房地产,非常难得。”

懋源·璟岳,将三环内城天然的城心优势和纯粹低密的社区达到完美的平衡。项目打破“住宅+小社区商业”陈规,以自有会所高定纯粹圈层的私享配套,兼顾实际使用与品位格调,凝聚健身、社交、餐饮三大主题,打造泳池、健身房、瑜伽室、PARTYROOM四大功能空间,并导入定制化、差异化、顶级餐饮资源、明星私教等资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