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中国网信网

关注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王秀军同志当选协会新任理事长

2019年4月15日,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刘烈宏同志,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同志出席会议,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及各有关方面代表等180余人出席会议。

经理事会投票表决,选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原副主任、现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王秀军同志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新任理事长,通过协会秘书长李欲晓为法定代表人。会议还宣布了协会新闻发言人由协会副秘书长张健同志担任,讨论通过了协会2018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2019年度工作要点及会费调减的提案。

刘烈宏同志代表中央网信办祝贺网安协会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肯定了协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希望协会在王秀军理事长的带领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网络强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他在讲话中对协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持政治引领不动摇,建设成为忠诚担当高素质的网络社会组织;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服务网信中心工作,服务网络安全行业发展;三是要紧抓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重点工作,形成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四是要抓好协会自身建设,服务网信事业大局。

任贤良同志在致辞中表示,要与网安协会共同落实好业务主管单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工作要求,努力推动网络安全行业健康发展,发挥网络社会组织作用和优势,积极搭建沟通、交流、合作平台,运用技术、法律等综合手段加强网络综合治理、维护网络安全。要加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协作,共同致力于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为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王秀军理事长在讲话中表示,网安协会将按照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服务网信工作大局,重点抓好2019年度工作计划的落实。要不断加强协会自身能力建设,努力建成“研究型、服务型、创新型”的社团组织,共同推动网络安全产业快速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协会凝聚力和影响力,积极参与国际事务,发挥协会“二轨”作用,努力把协会打造成一支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队伍,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局、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通信学会、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附王秀军简介:

王秀军,女,汉族,1956年9月出生,河北深州人,1974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8年8月参加工作,北京邮电学院电子交换专业毕业,大学学历,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

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

1978.08——1983.06北京邮电学院电工教研室教师

1983.06——1998.07邮电部电信总局干部、副处长、处长、网络管理中心主任

1998.07——2002.07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

2002.07——2006.03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正局级)兼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党委书记

2006.03——2008.07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兼信息产业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正局级)

2008.07——2008.10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局长,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主任、党委书记

2008.10——2011.08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局长

2011.08——2011.12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通信保障局局长

2011.12——2012.09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

2012.09——2015.07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2015.07——2017.06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