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弃租香港One Hennessy商厦 氪空间被华懋集团追讨5亿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蓝鲸房产

弃租香港One Hennessy商厦,氪空间被华懋集团追讨5亿

近日,据媒体报道,香港One Hennessy商厦的其中二大租户之一的氪空间声明要弃租。这引发了华懋集团与氪空间之间的一场官司。

去年5月,华懋One Hennessy商厦开始预租,氪空间是第一家与华懋达成租约的大租户。根据与华懋的租约,氪空间租用One Hennessy商厦7层楼面,总楼面合共8.3万平方呎,为期5年,租约期满时,可选择续租5年。

租金方面,氪空间同意按期缴纳相关租金,月租约739.6万港元,并会预缴3个月租金及其他费用。后来氪空间支付了1个月租金,作为首笔按金。华懋集团认为氪空间此举等同于接受了租约的全部条款,于是按照约定建设One Hennessy商厦。

在今年2月中旬,华懋取得入伙纸后,通知氪空间租约将于今年4月1日起生效,并要求氪空间须在3月5日或之前执行租约条款,预缴租金。但令华懋意想不到的是,氪空间突然反悔,在需要预付租金前夕,先后向华懋发送中、英文电邮,表明自己要弃租。

华懋集团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蔡宏兴对外表示,氪空间弃租一事正交由律师处理中,要求氪空间赔偿5亿港元损失。

这是氪空间在香港签下的第一个物业。2018年,氪空间创始人兼董事长刘成城表示,氪空间要开始布局亚太市场,香港将成为氪空间海外布局扩张的首站。在签下One Hennessy商厦后不久,氪空间又跟九龙仓签下第二个物业——铜锣湾时代广场,楼面积5万平方呎。

香港弃租之外,近日,氪空间还被曝关闭旗下6个空间,共计3万平方米的面积,之前签约的一些项目也被报撤出或和业主重新商谈租金条件,如上海吴中路项目,苏州协鑫等项目。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氪空间弃租背后或与扩充太快及资金链紧张有关。不过,氪空间资金问题或将迎来转机。市场消息称,歌斐资产将再投资氪空间数千万元人民币,并派驻一支约10人左右的团队入驻。此举或是为拯救其此前与泛城资产共同投资的3亿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