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恐怖数据”发威!猜测美联储降息仍为时尚早?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外汇K线图

外汇K线图

  来源:金十数据

周四公布的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表现强劲,大幅高于预期。数据公布后,国际金价短线下挫2美元,美元小幅上扬。

周四(4月18日)公布的“恐怖数据”美国3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6%,是自2017年9月以来最高水平;大幅高于预期的0.9%,前值为-0.2%。数据公布后,国际金价短线下挫2美元,国际白银短线下挫;美元短线拉升。

机构评论称,美国3月零售销售增幅创1年半以来最大,一洗去年12月以来的阴霾。这主要是因为家庭消费提高了汽车的购买量和很多其他商品。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来自近期退税的影响。去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之后,核心零售销售数据的增长,与GDP中的消费者支出部分吻合,这也有望进一步推高第一季度GDP预期。

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至4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19.2万人,略低于预期的20.5万人,前值上修为19.7万人。该数据已经连续五周下降,本周更是再次刷新近49年半以来的低位,半个世纪以来首次连续两周录得低于20万人,表明美国就业情况仍保持强劲。

劳工部称,由于复活节和春假,初请人数可能会在近期出现波动。尽管企业招聘的趋势放缓,但适工年龄端的劳动力总体保持上升。美联储周三的报告显示,4月美联储辖区大部分的就业都处在“温和到中性的增长”。而美联储褐皮书则提到了全国范围有明显的劳动力缺口,普遍在制造业和建筑业。

荷兰国际银行此前指出,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将削弱美联储降息预期。昨日,亚特兰大联储GDPNowcast模型将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从2.3%上调至2.4%,该行指出表示,待本周数据公布后,GDP预期或将上调至2.5%以上。另外,如果本周公布的零售销售及贸易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前景稳健,市场预期美联储于年内降息或为时尚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