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弘余额宝一季度利润超65亿元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刘宇阳)4月19日,天弘余额宝发布2019年一季报。一季报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天弘余额宝资产规模为1.04万亿元,利润达到65.59亿元。同期,天弘余额宝的基金份额总额约为1.04万亿份,较期初的1.13亿份,减少0.09亿份,环比缩水7.96%。

从资产配置看,截至一季度末,天弘余额宝固收投资占基金总资产的12.18%,买入返售金融资产占比30.73%。此外,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比56.96%,其他资产占比0.14%。同期,在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情况方面,截至一季度末,投资组合平均剩余49天,最高值为59天,最低值为46天。

就一季度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天弘余额宝基金经理王登峰表示,基本面方面,进入2019年之后,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是政府基建支持力度较大,对经济形成较强支撑作用,下行速度在政府稳增长政策支持之下已经有所放缓,市场对于后续宽信用取得成效、经济企稳预期明显升温。

政策面方面,2019年政策仍然延续前期思路,着力支持信用扩张,力求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并且吸取2018年政策过晚推出的教训,稳增长政策提前出台,力图努力稳住经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