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3月新屋开工创近两年新低 同比降幅为2011年来最大

新浪财经

关注

尽管抵押利率下降、薪资水平稳步上涨,美国独栋住宅市场仍旧状态低迷,新屋开工继续遭到拖累。

4月19日周五,美国人口调查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3月新屋开工113.9万户,为2017年5月以来最低水平,不及预期122.5万户,前值116.2万户下修为114.2万户。

从环比增速来看,3月新屋开工下滑0.3%,预期为增长5.4%,前值-8.7%下修为-12%。

与此同时,新屋开工同比降幅创下2011年以来最大。其中,东北地区、中西部地区同比降逾28%,西部地区跌近20%,南部地区下滑4.1%。

(图源:Zero Hedge)

营建许可方面,美国3月营建许可126.9万户,为五个月来最低,不及预期130万户,前值129.6万户上修为129.1万户;环比下滑1.7%,预期增长0.7%,前值-1.6%下修为-2.0%。

路透社指出,营建许可数量已经连续三个月下滑,其中独栋住宅许可跌至逾一年半低点,这对于未来几个月的新屋开工数据来说,是个不太好的兆头。

此外,持续的建筑业低迷景象,反映出土地和劳动力的短缺,还有建筑材料的昂贵。

彭博社则称,新屋开工下滑表明,在劳动力和材料成本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房地产开发商仍旧难以建造出价格合理、人们可以负担得起的房产。

具体来看,占据建筑业统计最大份额的独栋住宅建筑率在3月下降了0.4%,至78.5万户,创2016年9月以来新低,在中西部地区的降幅尤其大,这和此前在该地区爆发的洪水有关。

独栋住宅营建许可数量连续第四个月下滑,3月下滑1.1%至80.8万户,为2017年8月以来最低。

多户住宅开工持平于35.4万户,但营建许可降幅达到2.7%。

分地区来看,四个地区中仅西部地区新屋建造情况较为乐观,增幅为31.4%;其他三个地区均显示下降。

综合一季度表现,与去年同期相比,2019年头三个月的新屋开工数量下滑了9.7%,营建许可下滑5.4%。

本文来自华尔街见闻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