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淘宝网红店主质疑拼多多售假拼多多“小二”称遭污蔑 背后是电商平台迫品牌商“二选一”?

东方财富网

关注

4月2日下午,微博认证为赵大喜品牌主理人的博主“小刘小粒赵大喜”发表文章《请停止你们的盗窃行为!》,称拼多多“大喜服饰旗舰店”店铺信息及货品均为“假冒”。

4月3日凌晨,一位署名“PDD乐福”的拼多多“小二”发布微博对于上述“假货”质疑予以了否认,称拼多多所售折扣商品为正品促销,并指出赵大喜此举或是受到相关平台的操控,因为大喜方面此前在微信中曾提示拼多多店铺代运营方称“淘宝要搞拼多多”,建议“暂时停掉”。

对于网红店主与拼多多“小二”此次交锋中牵扯出的“淘宝要搞拼多多”一说,阿里巴巴集团方面目前暂无相关回应。

同时,《国际金融报》记者试图通过微博联系赵大喜方面,但遗憾的是,截至记者发稿前,也未能与赵大喜取得联系。

淘宝店主质疑拼多多存“山寨店”

《国际金融报》记者在淘宝上查询到,“大喜自制”系淘宝排名靠前的网红店铺,三金冠级别,拥有1007万粉丝。

这家店铺内的图片拍摄十分考究,可以说是店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赵大喜在《请停止你们的盗窃行为!》一文中,直指有山寨品牌打着“大喜服饰”的名义在拼多多平台售卖假货。

文章中展示了名为“大喜服饰旗舰店”的拼多多商铺,大量使用了大喜自制在淘宝店铺的展示图片,并指出拼多多官方活动主图里也“盗图”宣传这家店。

“记不清已经澄清过多少次,也记不清让同事投诉过多少次,可是越投诉,那些盗图、抄袭、甚至直接复制‘大喜自制’的商品和店铺就越多,上新就越快!时间长了,说实在的我都麻木了。”赵大喜在其微博中表露出了强烈不满。

赵大喜在微博中自述道:“做大喜自制淘宝店这些年,我们一直是7*24(小时)空中飞人一般的工作节奏:店铺的运营、服装的设计、漫长的旅途、时差的困扰……这一路走来非常辛苦,但我们一直以自己的努力呈现给大家美美的衣服。因为大喜自制坚定的认为,每一件衣服都代表着一种心情、一种心态、一种心境、一种生活态度。”

赵大喜还在其微博中称,这份努力被拼多多10万+店铺一键复制,“偷走了”。其还在微博文末强调“认准‘大喜自制淘宝店’,拼多多的‘大喜服饰旗舰店’是假的”,并表示,对于持续侵权行为,会以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拼多多称遭恶意污蔑

署名“PDD乐福”的拼多多“小二”在其微博中回应赵大喜称:我们都深知,拼多多“大喜服饰旗舰店”打七折在售商品均为正品促销,并不像以你名义发出的文章所述。

据该“小二”透露,拼多多“大喜服饰旗舰店”与淘宝“大喜自制店”系一盘货,发货地址一致。此前,大喜方面在微信中也曾提示拼多多店铺代运营方称“淘宝要搞拼多多”,建议“暂时停掉”。

该拼多多“小二”还表示,“你是全网头部红人大商家,但依然没有实力去拒绝强大平台强加于你的这一场‘选战’。平台垄断下竞争的残酷性,使得品牌商们的生意越做越艰难。我们理解你的身不由己,也想对‘写剧本’的人说一句:请停止对品牌商的逼迫,对拼多多的污蔑。”

此外,该拼多多“小二”还披露了疑似其他平台强制要求品牌商关闭拼多多店铺的部分截图,表示有数千个品牌拥有人正面临强制“二选一”,并且被要求称离开原因是“因为山寨假货”。

▲“拼多多小二”回应全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