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证券报

一 重要提示

1 本年度报告摘要来自年度报告全文,为全面了解本公司的经营成果、财务状况及未来发展规划,投资者应当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等中国证监会指定媒体上仔细阅读年度报告全文。

2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年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3 公司全体董事出席董事会会议。

4 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

5 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母公司2018度实现的净利润830,708,222.02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计83,070,822.2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2,251,259.80元,减2017年度利润已分配的217,838,005.56元,本次可供分配的利润为802,050,654.06元。

根据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东回报的现状,并结合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公司拟以2018年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2.8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金额将根据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股数进行计算,结余部分至下年度分配。

二 公司基本情况

1 公司简介

2 报告期公司主要业务简介

公司经营业务主要分为房地产和专用车制造两大板块,长期坚持传统与创新业务的并行发展,不断寻求内生及外延式拓展,努力打造差异化竞争力,提升持续盈利能力。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01,105.99万元,房地产开发(含物业)和专用车制造的收入占比分别为93.46%和6.27%。两大业务齐头并进,有力增强了公司未来发展的稳定性和抗风险性。

房地产开发

公司的房地产业务主要从事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及产业地产的开发,以“东原”为核心品牌打造了东原“印长江”、“印”、“阅”系三大产品品牌,以优秀的品质,特色的社区运营,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同时,东原地产不断进行社区运营理念的创新,进一步升级“童梦童享”、大规模拓展“原聚场”等极具差异化竞争力的社区运营模式,蝉联房地产专业领先品牌价值TOP2,累积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彰显优秀的品牌影响力。

东原地产坚持“精选一二线城市,精选一二线区位”的精选深耕战略布局,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成都为中心的华西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目前,公司在建、拟建项目56个,遍布上海、南京、杭州、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西安、贵阳、长沙、昆明等一二线经济发展重点城市。东原地产凭借高速扩张的规模、稳健的现金流,以及卓越有效的战略,已连续多年排名中国房企百强,2018年更是跨入行业50强的行列。

报告期内,东原地产凭借优异的发展及综合实力荣获业内权威机构评选的“2018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100强第50名”、“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TOP49”、“2018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发展速度TOP4”、“2018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成长性十五强”、“2018年中国房地产企业产品力TOP50”、“2018年度品牌影响力企业”等荣誉;“印”、“阅”系列产品更是荣获“2018年高端顶尖豪宅产品系TOP10”和“2018年品质美宅企业产品力TOP50”的美誉。

专用车制造

迪马工业多年从事高技术专用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完备的生产能力、研发能力和技术人才,在业内率先通过了ISO9001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和ISO14001:2004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迪马工业拥有防弹系列、集成系列、机场系列、军用系列四大产品线,150余种产品,广泛应用于金融押运、公安消防、通信广电、电力民航以及军队等领域。迪马工业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专用车领域专家和应急管理平台服务商”。

迪马工业拥有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研发、生产、销售基地,包含防弹运钞车、流动银行车和装甲防暴车三大系列,品种近100个,广泛运用于中国人民银行,四大商业银行及上海保安押运、重庆保安金盾押运、深圳威豹金融押运等押运公司,市场占有率多年蝉联全国第一,连续多年被评为重庆工业企业五十强及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迪马工业凭借覆盖全国及众多海外地区的营销与服务网络,满足不同区域的客户需求,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领导下,逐步布局包括东南亚、中东、欧洲、非洲、大洋洲等海外市场。

迪马工业下属子公司南方迪马拥有“武器装备质量体系认证证书”、“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装备承制单位注册证书”,“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具备优质军品生产及研发能力。随着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的推动,公司在军用产品的研制、承制能力方面稳步提升,迎来军品及军民融合产品的发展契机。

迪马工业以社会责任为已任,在深耕市场、夯实企业经营基础上,广泛参与到杭州G20峰会、厦门金砖会议、北京奥运会、汶川地震、天津塘沽事件等多个重大社会事件中,发挥自身积极作用并作出贡献。

绿化工程与建筑装饰

绿化工程与建筑装饰业务以承接东原地产所开发项目的绿化及装修业务为主,为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业务提供服务并逐步向外拓展,承接以公装为主、家装为辅的外部绿化工程及建筑装饰业务,相关业务订单量快速增加,其中不乏行业内龙头企业订单。绿化工程与建筑装饰业务累积多年的经验、品质及口碑逐步得到市场、客户的认可和信赖。

物业管理

公司旗下品牌“东原物业”具备物业管理一级资质,是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单位。伴随东原地产战略布局的拓展,目前东原物业的业务已覆盖华东、华中、华南、西南四大区域,服务项目达50个以上,管理面积超过1,000万平方米,涵盖高层、多层、别墅洋房、高端写字楼、商业、售场、城市综合体、政府办公楼、工业园区等多种业态;同时,加快外拓的步伐,开启品牌及服务输出的新篇章,在管理面积、业态发展、经营范围等综合管理规模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东原物业”围绕“为幸福多做一点”的服务理念,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深度挖掘,创新打造高端服务品牌“东御”及特色服务品牌“原臻”、“原信”,服务位列行业优秀水平。东原物业从客户体验出发,立足物业全生命周期、多维度为业主提供细致、周全、贴心、高效的服务,其建立的客户服务、工程维保、秩序维护、环境治理及售场服务等“五大服务体系”,成为了品牌输出的重要优势。东原物业凭借专注多维度、细致、周全、贴心、高效的服务,立足客户深度需求,客户满意度一直名列前茅。

报告期内,东原物业获国内专业评选机构“2018年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2018中国社区服务商·客户满意度模范企业五十强”、“2018中国社区服务商社区文化建设十强”等殊荣,为行业树立更好更高的服务标准。

3 公司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3.1 近3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3.2 报告期分季度的主要会计数据

单位:元  币种:人民币

季度数据与已披露定期报告数据差异说明

□适用  √不适用

4 股本及股东情况

4.1 普通股股东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10 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 股

4.2 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3 公司与实际控制人之间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的方框图

√适用  □不适用

4.4 报告期末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 名股东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 公司债券情况

√适用  □不适用

5.1 公司债券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币种:人民币

5.2 公司债券付息兑付情况

√适用□不适用

1、报告期内“16迪马02”、“16迪马03”于2018年5月2日分别按债券票面利率6.50%、6.80%完成第二年利息支付;“16迪马04”于2018年6月25日按债券票面利率6.50%完成第二年利息支付;“16迪马05”、“16迪马06”于2018年7月22日分别按债券票面利率6.60%、6.50%完成第二年利息支付。

2、“15迪马债”于2018年7月10日按债券票面利率为7.49%完成第三年利息支付,相关付息及还本付息公告披露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5.3 公司债券评级情况

√适用  □不适用

报告期内,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于2018年5月21日出具《公司债券2018年跟踪评级报告》、《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2018年跟踪评级报告》,对公司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评级展望为“稳定”;对公司发行的“15迪马债”、“16迪马02”、“16迪马03”、“16迪马04”、“16迪马05”、“16迪马06”债券信用等级为AA。

跟踪评级结果及评级报告按照规定披露于联合评级网站(www.unitedratings.com.cn)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

鉴于公司在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与控股股东保持相对独立,公司房地产项目主要位于直辖市、省会以及经济较发达的地方,项目储备质量较好,未来随着公司在建项目的陆续销售,公司收入有保障。评级机构联合信用评级将公司之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及债项信用等级从信用评级观察名单中移出。

5.4 公司近2年的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适用  □不适用

三 经营情况讨论与分析

1 报告期内主要经营情况

2018年,公司合并口径实现营业收入1,324,560.19万元,同比增加38.87%,营业利润176,819.34万元,同比增加85.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1,664.53万元,同比增加51.87%。分业务上看,公司房地产及物业规模占比达93.46%,房地产开发及物业实现收入1,215,959.61万元,同比增长40.16%,毛利率29.03%,同比增长5.00个百分点;专用车生产实现业务收入81,601.61万元,同比增长34.67%,毛利率27.97%,同比增加2.51个百分点。

2 导致暂停上市的原因

□适用  √不适用

3 面临终止上市的情况和原因

□适用  √不适用

4 公司对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1、变更原因

财政部于2018年6月15日发布了《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2、变更情况

本公司变更上述会计政策变更具体内容及受影响报表项目情况:

5 公司对重大会计差错更正原因及影响的分析说明

□适用√不适用

6 与上年度财务报告相比,对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的,公司应当作出具体说明。

√适用□不适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本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内子公司如下:

本期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及其变化情况详见本附注“八、合并范围的变更”和“九、在其他主体中的权益”。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3月22日

证券代码:600565                    证券简称:迪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33号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3月12日以电话及电邮方式发出关于召开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的通知,并于2019年3月22日在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东原中心7号楼36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出席董事7人,实际出席董事7人,会议由董事长罗韶颖女士主持,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经各位董事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总经理工作报告》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母公司2018度实现的净利润830,708,222.02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计83,070,822.2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2,251,259.80元,减2017年度利润已分配的217,838,005.56元,本次可供分配的利润为802,050,654.06元。

根据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东回报的现状,并结合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同意以2018年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送现金红利2.8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金额将根据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股数进行计算,结余部分至下年度分配。

公司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按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确定本次最终分红总金额。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并通过了《公司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

公司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8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综合考虑全年财务审计、内控审计工作量以及同行业审计费用水平,确定2018年度审计费用为180万元,内部控制审计费用为45万元。

公司拟聘请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本公司2019年度财务报告审计机构及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相关审计费用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根据会计师事务所全年财务审计、内控审计工作量,并结合目前市场价格水平与审计机构协商确定。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层增加土地储备的议案》

同意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经营层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增加土地储备(包括但不限于公开招拍挂、联合招拍挂、在建工程收购、股权交易方式、参与一级土地整理或一、二级土地市场联动等方式获取土地储备),获取土地价款总额在人民币300亿元内。

上述增加土地储备额度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在获批的额度内新增土地储备将不再单独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超过额度的除外。

在不超出以上年度土地投资计划总额的前提下,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经营层具体执行2019年度土地储备投资计划,包括但不限于通过法律法规允许的各种方式获取国有土地使用权并签署相关协议,并在获取国有土地使用权后确定及调整开发经营方式并签署相关协议。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2018年度董事、监事及高管薪酬的议案》

同意公司根据2018年度工作目标及年度绩效考核情况确定在公司及所属子公司领取报酬的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的年度报酬总额共计2,556.45万元。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

同意公司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总计50亿元,公司全资及控股子公司拟向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申请融资额度总计300亿元。上述融资额度有效期限自该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日起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日。

上述融资额度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在融资额度范围内的融资审批权限,凡在额度范围内自行与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签署融资合同,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融资事项,具体发生的融资进展情况,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经以往股东大会核准已生效的相关融资待本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日起可延用,但需按该次议案中所批准的额度执行。如在期间内需增加额度,相关议案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融资额度内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资产为自身融资作抵押及质押的议案》

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融资额度范围内,同意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以自有资产(包括不限于所开发项目土地使用权、所属房产及厂房、存单、股权等)为自身融资提供抵押或质押。

上述抵押质押授权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提请股东大会在融资额度内发生的具体抵押、质押等事项,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具体负责与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签订(或逐笔签订)相关抵押、质押等协议,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该抵押质押有效期限自该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日。经以往股东大会核准已生效且在执行中的相关抵押质押待本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日起可延用。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一、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

为配合2019年融资计划的顺利实施,同意公司对2019年融资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额度(担保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等),具体额度如下:

1、 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额度情况:

2、控股子公司拟为公司申请融资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等形式的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50亿元。

3、子公司相互之间拟为其申请融资额度内的融资提供担保(担保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等形式的担保),担保额度不超过200亿元。

上述1、2、3项额度仅为最高担保额度(担保形式包括但不限于保证、抵押、质押等),该担保额度有效期限自该议案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日。经以往股东大会核准已生效且在执行中的相关担保待本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日起可延用,但需按该次议案中额度等要求执行。

上述核定担保额度仅为公司可预计的最高担保额度,该额度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在股东大会核定的担保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具体发生的担保进展情况,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如有总额度新增的除外。

上述预计的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内,对不同全资子公司可以相互调剂使用其预计额度;如在额度生效期间有新设全资子公司的,公司对新设全资子公司的担保,也可以在上述预计的公司对全资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内调剂使用预计额度。

上述预计的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内,对不同控股子公司可以相互调剂使用其预计额度;如在额度生效期间有新设控股子公司的,公司对新设控股子公司的担保,也可以在上述预计的公司对控股子公司的担保总额度内调剂使用预计额度。

公司对全资和非全资子公司的两类预计担保额度不能相互调剂使用。在相关协议签署前,授权公司及子公司董事长根据担保情况在额度范围内调整担保方式并签署担保相关文件。前述融资及担保尚需相关金融机构及其他机构审核同意,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具体内容请详见《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公告》(临2019-035号)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二、审议并通过《关于公司为联营企业提供担保额度的议案》

根据联营企业实际经营情况及发展所需,同意公司为联营企业提供共计421,000万元的融资担保额度(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具体担保明细如下:

公司将根据联营企业发展需求,按照股权比例提供其所需且合理的担保并承担相应担保责任,如有超出股权比例担保的情况,需提供相应足额反担保措施。该担保额度将提交股东大会审议,在股东大会核定的担保额度内,公司将根据具体担保事宜与联营企业及相关方签订协议,具体发生的担保等进展情况,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如有新增或变更的除外。经以往股东大会核准已生效且在执行中的相关担保待本议案获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日起可延用,但需按该次议案中额度等要求执行。在相关协议签署前,授权公司董事长根据相关方要求在担保的额度范围内调整担保方式并签署担保文件。前述融资及担保尚需相关方审核同意,签约时间以实际签署的合同为准。

担保期限自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以实际担保文件签署之日起计算起三年内有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公司为联营企业提供担保额度的公告》(临2019-036号)。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三、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2019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如下: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交易的定价原则和定价依据为: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市场价格做参考,由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执行。

公司关联交易金额仅为预计金额,待实际交易发生时,在审批通过的预计金额内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根据具体服务内容、体量签署协议,如有新增达到披露标准的除外。期限为该议案通过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批后至2019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相关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

关联董事罗韶颖、黄力进回避该议案的表决。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临2019-037号)。

本议案5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2票回避。

十四、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向控股及参股公司拆借资金的议案》

同意公司及子公司在结合自身资金使用情况,在全资、控股及参股公司发展所需时,拟向其提供资金中短期拆借,该资金主要用于房地产项目建设开发及经营等。

对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借款将根据子公司经营情况确定借款利率及期限。借款有效期自该议案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之日止,以往股东大会核准已生效且在执行中的借款可延用。若控股子公司的其他少数权益股东也自愿拆借资金支持该子公司的项目开发,资金拆借使用费率参考公司拆借利率执行。

为参股公司提供借款需依据股东等同条件借款原则,借款总额滚动累计不超过80亿,并根据参股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确定借款利率及期限。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之日止,以往股东大会核准已生效且在执行中的借款可延用,但不能超过上述总额度范围。上述对参股公司的借款额度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在上述额度内签署相关借款合同等,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借款事项,超过额度范围的除外。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五、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六、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坏账核销的议案》

同意对公司及子公司经营过程中长期挂账追收无果、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项进行坏账核销。本次核销应收账款共计14,084,481.37元,核销的其他应收款共计1,687,873.84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对上述坏账予以核销,账销案存。公司及子公司在以前期已对上述坏账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次坏账核销后不会对公司当期净损益产生影响。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定,核销坏账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及子公司的实际情况,核销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坏账核销的公告》(临2019-038号)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要求,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公司同意按照财政部2018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的相应调整,符合相关规定,执行变更后的会计政策能够客观、公允地反映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影响公司当年净利润及所有者权益,不存在损害公司及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况。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9-039号)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及提名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候选人议案》

同意公司董事会提名新一届(第七届)非职工董事候选人名单为:罗韶颖女士、黄力进先生,同时提名张忠继先生、吴世农先生、李琳女士为本公司独立董事。

公司职工代表大会选举杨永席先生、易琳女士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职工代表董事,杨永席先生、易琳女士将与公司 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二名非职工董事及三名独立董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董事会,任期三年。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十九、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社会责任报告》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十、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议案》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召开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的通知》(临2018-041号)。

本议案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上述议案二~议案四、议案六~议案十四、议案十八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65                    证券简称:迪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34号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三十次会议于2019年3月12日以电话和电邮发出关于召开会议的通知,并于2019年3月22日在重庆市江北区大石坝东原中心7号36层会议室召开。会议应到监事3人,实到监事3人,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会议由监事会主席崔卓敏女士主持。会议经审议并形成如下决议:

一、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二、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财务决算报告》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三、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公司母公司2018度实现的净利润830,708,222.02元,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提取10%的法定盈余公积金计83,070,822.20元。加上年初未分配利润272,251,259.80元,减2017年度利润已分配的217,838,005.56元,本次可供分配的利润为802,050,654.06元。

根据公司未来发展和股东回报的现状,并结合公司现金流量情况,同意以2018年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 股派送现金红利2.80元(含税)进行分配,共分配利润金额将根据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股数进行计算,结余部分至下年度分配。

公司董事会将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按分红实施股权登记日总股本为基数,确定本次最终分红总金额。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四、审核并通过了《2018年度报告》及其摘要,并出具审核意见如下:

1、年度编制和审议程序符合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公司内部管理制度的各项规定;

2、年报的内容和格式符合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各项规定,所包含的信息能从各个方面真实地反映出公司报告期内的经营管理和财务状况等事项;

3、在提出本意见前,没有发现参与年报编制和审议的人员有违反保密规定的行为。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五、审议并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议案》

同意2019年公司日常关联交易预计如下: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与上述关联方交易的定价原则和定价依据为:按照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以市场价格做参考,由双方协商确定交易价格执行。

公司关联交易金额仅为预计金额,待实际交易发生时,在审批通过的预计金额内不再另行召开董事会审议,授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董事长根据具体服务内容、体量签署协议,如有新增的除外。期限为该议案通过公司年度股东大会审批后至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召开日。相关关联交易执行情况公司将在定期报告中进行披露。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的公告》(临2019-037      号)。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六、审议并通过了《2018年度内部控制自我评价报告》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七、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坏账核销的议案》

同意对公司及子公司经营过程中长期挂账追收无果、确认无法收回的应收账款及其他应收款项进行坏账核销。本次核销应收账款共计14,084,481.37元,核销的其他应收款共计1,687,873.84元。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等相关规定,公司对上述坏账予以核销,账销案存。公司及子公司在以前期已对上述坏账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次坏账核销后不会对公司当期净损益产生影响。

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相关规定,核销坏账程序合法、依据充分,符合公司的实际情况,核销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的财务状况。在以前期已对上述坏账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次坏账核销后不会对公司当期净损益产生影响,同意此次核销。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公司及子公司部分坏账核销的公告》(临2019-038号)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八、审议并通过了《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议案》

根据财政部发布的《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2018年度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的通知》(财会(2018)15号)的要求,对一般企业财务报表格式进行了修订。

公司同意按照财政部2018年新颁布或修订的相关会计准则的规定进行的相应调整,本次会计政策变更决策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等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形。

具体内容请详见《关于会计政策变更的公告》(临2019-039号)

本议案3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

九、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换届提名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的议案》

同意提名易宗明先生、潘川先生为本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候选人;公司职工代表民主选举彭文红为第七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将与公司 2018 年年度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的二名监事共同组成公司第七届监事会,任期三年。

上述议案一~议案三、议案五、议案九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公告。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证券代码:600565                    证券简称:迪马股份                  公告编号:临2019-035号

重庆市迪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及所属子公司为2019年度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额度(包括银行贷款担保和其他对外融资担保),担保形式包括不限于抵押、质押、保证担保等。

●担保及被担保对象: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子公司。

●截止目前,被担保人未提供反担保。

●公司无逾期对外担保情况。

●上述事项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司2019年度生产经营及投资活动计划的资金需求,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的《关于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申请融资额度的议案》及《关于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预计担保额度的议案》,将为2019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额度。

一、预计担保额度情况如下:

(一)公司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额度情况:

上述全资子公司情况介绍

1、重庆兴安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渝北区回兴果塘村一社

成立时间:1998年2月10日

注册资本:2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俞尾银

公司经营范围:屋租赁服务;农业综合开发,农作物种植,动物饲养,淡水养殖;销售:普通机械,农林牧渔机械,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及通信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电器机械及器材,建筑材料,装饰材料,化工原料及产品(以上三项不含危险化学品),金属材料(不含稀贵金属),五金交电,汽车零部件,摩托车及零部件,橡胶制品,电子计算机及配件;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书执业)。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3,314.59万元,所有者权益26,738.65万元,营业收入416.49万元,净利润-385.41万元。

2、重庆长川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北部新区经开园金渝大道87号-1层至-1夹层商业

成立时间:2013年6月19日

注册资本:5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俞尾银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凭资质证执业)。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32,881.58万元,所有者权益41,209.51万元,营业收入57,608.91万元,净利润5,218.33万元。

3、东原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坪镇白鹤路108号负1层商业202室

成立时间:1999年9月15日

注册资本:54,380万元

法定代表人:俞尾银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按资质证书核定期限经营);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通讯器材(不含卫星地面接收和发射设备)的开发;批发、零售普通机械、电器机械、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物业);商务信息咨询;市场管理服务;企业管理咨询;企业营销策划;房地产中介服务;房屋租赁及租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051,284.30万元,所有者权益702,836.08万元,营业收入12,110.88万元,净利润191,699.52万元。

4、重庆东原创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北碚区新茂路1号(自贸区)

成立时间:2009年5月19日

注册资本:33,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俞尾银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计算机软硬件、电子产品(不含电子出版物)、通讯器材(不含卫星地面接收和发射设备)的开发及销售;销售普通机械、电器机械、交电、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39,803.34万元,所有者权益44,248.22 万元,营业收入86,183.46万元,净利润8,394.79万元。

5、成都东原海纳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市温江区金马新村(幸运城)

成立时间:2003年10月30日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爱明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技术进出口。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78,664.34万元,所有者权益51,382.19万元,营业收入67,148.84万元,净利润2,957.88万元。

6、云南原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办事处金马寺大村6号1号办公楼206室

成立时间:2017年8月24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俞尾银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房地产的开发及经营;企业管理咨询;项目投资;自有房屋租赁(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38,585.95万元,所有者权益50.11万元,净利润-1,432.66万元。

7、上海贵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环龙路65弄1号三层、四层

成立时间:2013年01月08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何既君

公司经营范围: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商务信息咨询、企业管理咨询(以上咨询除经纪),财务咨询(不得从事代理记账),市场信息咨询与调查(不得从事社会调研、社会调查、民意调查、民意测验)。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91,256.37万元,所有者权益10,506.73万元,营业收入2,345.67万元,净利润1,633.20万元。

8、武汉瑞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栗庙路9号

成立时间:2001年02月26日

注册资本:4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何虎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生态农业开发;房屋维修;园林绿化工程、室内外装饰工程设计、施工。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53,313.02万元,所有者权益23,737.44万元,营业收入118,194.43万元,净利润34,463.30万元。

9、西藏东和贸易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拉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新城B6-1-301

成立时间:2008年01月18日

注册资本:1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潘志刚

公司经营范围:建筑材料、装饰材料、苗木、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计算机软硬件及网络设施的销售;进出口贸易。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79,479.80万元,所有者权益8,249.76元,营业收入52,886.55万元,净利润-3,199.73元。

10、重庆迪马工业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南岸区长电路8号

成立时间:2008年07月04日

注册资本:8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黄力进

公司经营范围:制造、销售运钞车、特种车及零部件(按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批准的车型组织生产、销售);上述运钞车、特种车及其仪器仪表、零配件的售后服务;普通货运;垃圾处理设备制造、销售;销售汽车;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电子产品、计算机软件、硬件及网络设施的技术开发及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及相关信息服务,建筑材料及装饰材料销售。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67,010.49万元,所有者权益97,116.08万元,营业收入116,549.54万元,净利润3,174.36元。

11、重庆泰之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83号附5号3-8

成立时间:2018年11月13日

注册资本:10080万元

法定代表人:陈军芳

公司经营范围:事建筑相关业务、市政公用工程设计施工、园林古建筑工程设计施工、钢结构工程设计施工、机电设备安装设计施工、消防设备工程设计施工(以上均须取得相关行政许可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企业营销策划;企业管理咨询;销售:装饰材料及建筑材料(不含化学危险品)、化工产品(不含化学危险品及易制毒化学物品)、五金交电;机械设备租赁。

12、武汉东原励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华乐商务中心

成立时间:2016年06月28日

注册资本:1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何虎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商品房销售;物业服务。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05,873.12万元,所有者权益799.52万元,净利润-0.10元。

上述控股子公司介绍

1、重庆东博智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石碾盘88号2幢附105号

成立时间:2019年1月10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刘浩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按资质证书核定事项从事经营);房地产中介;企业管理咨询;停车场租赁服务。

股东情况:重庆同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34%,重庆东励毅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66%。

2、重庆励东融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重庆市沙坪坝区石碾盘88号附1号

成立时间:2019年1月10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刘浩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按资质证书核定事项从事经营);房地产中介;企业管理咨询;停车场租赁服务。

股东情况:重庆同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34%,重庆东毅元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股66%。

3、成都鸿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市郫都区郫筒镇郫花路299号5栋18楼1823号

成立时间:2019年1月8日

注册资本:1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爱明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物业管理;货物进出口(以上范围不含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国务院决定限制或禁止的项目,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股东情况:成都市花样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50%,成都励德天同实业有限公司持股50%。

4、成都长天益丰置业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成都市锦江区柳荫路96号6楼619号

成立时间:2017年8月10日

注册资本:5,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张爱明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成都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51%,成都润盈置业有限公司持股49%。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76,223.79万元,所有者权益4,801.53万元,净利润-194.83万元。

5、贵阳东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贵州省贵阳市清镇市站街镇甘坝村三组

成立时间:2018年6月20日

注册资本:2,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俞尾银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凭有效资质证执业);房地产中介(不含房地产评估);企业管理咨询(国家专项规定除外);销售:建筑材料。)

股东情况:重庆同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股85%,深圳市创汇银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股15%。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2,939.35万元,所有者权益-135.22万元,净利润-135.22万元。

6、杭州创蜀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蜀山街道严家埭社区

成立时间:2018年10月24日

注册资本:390,0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徐谱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深圳市创曙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股70%,深圳安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30%。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181,834.95万元,所有者权益181,834.84万元,净利润0.34万元。

7、杭州天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南秀路2699号

成立时间:2017年07月28日

注册资本:500万元

法定代表人:徐谱

公司经营范围:房地产开发、经营。

股东情况:杭州东原致方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0%。杭州东原致方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杭州睿丰科技有限公司持股50%

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201,768.93万元,所有者权益-1,301.20万元,净利润-1,265.92万元。

8、盱眙兆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注册地址:盱眙县盱城街道金源北路北延东侧

成立时间:2013年06月25日

公司代码:600565                                                  公司简称:迪马股份

(下转B218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