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宏利金融总裁:解决退休挑战并不容易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开放合作 互利共赢”分会场上,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团总裁高瑞宏表示,人口老龄化和养老金不足问题是很多国家的挑战,如今全球9亿人在75岁以上,中国的退休挑战,需要通过全球化合作来解决。

高瑞宏表示,人口老龄化和养老金不足是很多国家面临的挑战,如今全球有9亿人在75岁以上,之后还会继续扩大。人们可能还没有意识到储蓄的意义,为退休还没做好足够准备。这会影响到国家竞争力。

他表示,中国的退休挑战,需要通过全球合作来解决。他提出建议,政府不要单打独斗,经验证明外资企业可以为政府提供化解问题的方案,宏利在人寿养老金资管方面经验丰富。他介绍,宏利第一份卖出的人寿保单,就是1997年在上海。

他说,在与外企企业的合作过程中,需要有信任,必须把钱有信心的委托给他人,帮你来管理。“解决退休挑战并不容易”,他说,开放双赢的合作是保证成功的重要依托。

(新浪财经 刘洋)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