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人保董事长回应“卖出”评级: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

第一财经

关注

  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回应研报“卖出”评级:见仁见智

图片来源:摄图网

对于中信证券给出的“卖出”评级的研究报告,3月25日,在2018年年报业绩发布会上,中国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春节后,股指上涨气势如虹,作为金融板块重要分支的保险板块在推动指数上涨过程中,起到了领头羊的作用。其中,具有次新股属性的中国人保(601319.SH,01339.HK)成为保险板块的龙头,自春节长假后的累计涨幅接近140%。

3月7日,中信证券(600030.SH)发布《财险龙头,但A股显著高估》研究报告,在报告中,中信证券给了中国人保首次覆盖的“卖出”评级。

中国人保A股相对H股的溢价超过3倍,两地市场对于同一股票存在巨大估值分歧。基于盈利预测及估值评级,中信证券认为目前中国人保A股的股价显著高于合理区间,预计合理估值区间为每股4.71~5.38元,预计未来一年潜在下跌空间超过53.9%。

截至3月25日上午收盘记者发稿,中国人保A股收于9.55元/股,跌幅达4.4%;H股3.33/港元,下跌4.58%。

第一财经 杜川

(本文来自于每经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