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 腾讯8亿美元领投

界面新闻

关注

【独家】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腾讯8亿美元领投

本次减资目的在于企业发展所需,原投资方在链家的股份将通过协议镜像平移到贝壳找房。同时,贝壳找房启动D轮融资,截止目前,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吴波WB

 

界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近期贝壳找房接棒链家,启动了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战略投资方腾讯领投8亿美元。截止目前,D轮融资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贝壳找房D轮融资将重点用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技术研发、产品应用创新以及优秀人才招募培养等,进而驱动用户体验和行业效率提升。

未来,腾讯将向贝壳找房提供多种优质流量资源。

2019年2月28日起,部分微信用户已可通过微信客户端的“我-支付-第三方服务”中的“贝壳找房”,直接访问“贝壳找房”官方小程序并体验相关服务,该产品“支付”入口正在灰度测试中,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搜一搜体验“贝壳找房”小程序。

贝壳找房在微信钱包九宫格中拥有独立入口,将面向10亿微信用户。

贝壳找房于2018年4月正式上线,涵盖二手房、新房、租房、装修等众多类目。贝壳对外表示,将通过开放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聚合和赋能全行业的服务者,打造“新居住”品质服务生态,致力于为中国家庭的品质居住提供全方位服务连接。

一年多时间,贝壳找房在全国极速扩张。截至2019年3月1日,贝壳找房已成功进驻全国97个城市和地区,连接1.95万家门店和近17万经纪人,入驻平台的新经纪品牌超过126个。

与此同时,贝壳母体链家的资本结构也发生了变化。3月20日,北京链家房地产经纪公司发生了注册资本、投资人和管理层变化。有22家投资人从链家撤出投资,撤出后,投资方由37个变为15个。

与此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2054.02万元变更至1355.82万元,注册资本减少33.99%。企业类型由有限责任公司(外商投资企业与内资合资)变更为有限责任公司(自然人投资或控股)。

据记者了解,此举意在“换仓”,贝壳替代链家,被赋予极高的战略地位,承担着登陆资本市场的责任。

2016年以来,作为房地产经纪行业巨无霸的链家地产,开始频繁融资。当年4月,链家被曝获得B轮60亿元融资,腾讯、百度领投。来自PE资金、实体经济的各路资金参与了此次投资,其中还包括新希望、光线传媒、九阳股份、诺亚财富、源码资本、歌斐资产、经纬中国、执一资本、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美团点评创始人王兴,等等。

2017年初,万科和融创也入股链家。根据融创的投资额和持股比例估算,链家的估值为416亿元。

这轮融资后,链家地产的注册资本一路攀升,从2015年前的1046万元增加到2054.02万元。公司董事会也得以扩容,新希望的张明贵、华兴资本的包凡、融创的孙宏斌、万科的刘肖也先后进入董事会,占据12个席位中的4席。

随着此轮投资者的撤出,链家的投资方中,已无外部投资者,上述四人也从链家的董事会中退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