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促进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

新京报

关注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促进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通达

新京报讯(记者 顾志娟)3月25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广东以大湾区建设牵引带动改革开放再出发。

广东与港澳将加快完善以广深港、港珠澳、跨珠江通道为组合的内部快速交通网,努力促进主要城市间一小时通达。要认真落实国家《外商投资法》,加强与港澳在法律服务、金融、医疗、建筑方面的合作,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政务服务、法治保障等方面的制度安排,加快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一流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大湾区创新科技中心,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把广东较为完善的科研体系、产业体系优势与港澳高端科研力量、科研合作国家化水平高的优势结合起来,布局建设一批粤港澳联合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加快打造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推动珠三角先进制造业与港澳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打造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向全球价值链高端的攀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