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车话】入乡随俗的特斯拉

盖世汽车Gasgoo

关注

增值税下调,豪华车齐降价;508L实惠背后的无奈;速腾L:我膨胀起来自己人都打;DS不撞南墙不回头;入乡随俗的特斯拉。

真是令人“愉快”的一周。

自国家发布了增值税下调政策之后,各大品牌纷纷制定出了相应的降价策略,少则一万两万,多则十万八万,看的小编那叫一个激动啊,心想终于到了拿下Dream car 的时候了,定睛一看,这一政策到4月1日才开始正式实施,本以为距离自己梦寐以求的车子只有一周的时间了,但比脸还干净的口袋告诉我,我缺的不仅仅是优惠的一两万,还有后边的几十万。

用缺钱来形容小编的状态在合适不过了,但小编穷的有底气呀,不像某些品牌,虽然自己提供的产品足够给力,但偏偏没啥底气,这直接导致产品在上市后的气势上差了点意思。看到这里相信诸位看官也都猜到是哪个品牌了,没错,它就是东风标致。

3月18日,新一代东风标致508L在上海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5.97-22.57万元。作为一款中高级车508L定价在16万以内既是无奈之举,也是诚意所在。说其无奈,是因为在车市竞争越发激烈,中高级车市场纷纷降价的背景下,508L不得不采用低价竞争的策略,取得进一步的发展;说其诚意所在不仅是因为鲜有中高级车的官方售价低于16万,还有其提供了颇为丰富的配置,尽显入门即享豪华的诺言。

同样是3月18号,同样是新车上市,大众的表现就比东风标致有底气多了。就在508L上市前半个小时的样子,一汽-大众全新速腾L在海南三亚正式上市。新车共提供两种不同排量(1.2T/1.4T),根据配置不同一共有八款车型,官方售价为13.18-19.68万元。作为一款A级轿车,速腾L的价格差点超过了508L,这卖的不仅仅是车子,更是大众的自信。

一个是诚意满满,另一个是自信过头,当这两者触碰到了一起,自然擦出了激烈的火花。两家的发布会虽然早已告一段落,但关于二者的讨论则仍在不断发酵,更有好事者将大众的LOGO挂到了新一代508L的身上,还别说看习惯了“百车同面”的“大众脸”,再来看大众与标致的结合体还真是让人眼前一亮。

“车标一换,销量百万。”我想大多数人和小编的看法一样,对大众卖车的能力和标致造车的能力毫无质疑,不过,与标致会造车的技能相比,大众卖车的能力更值得令人倾佩,车标换一下不单单是销量翻倍的结果,售价也至少要在高出5万,毕竟这才是大众。

你以为仅仅是卖的贵就是大众了么?非也,非也,大众膨胀起来连自己人都打,就拿刚刚上市的速腾L来说,并非只是贵了一点,人家的配置也是高了不少,新车一上来不久,一众车型的对比海报就流了出来,不过这次与速腾L PK的并不是朗逸、轩逸等同级别车型,而是雅阁、帕萨特等中高级车。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新速腾L的配置比雅阁还高了不少。

什么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系统、MKE疲劳监视系统等等,新速腾L有的,雅阁身上统统没有,或许你会说拿速腾L高配跟雅阁的低配比算什么英雄好汉,但速腾L的“优秀”是有目共睹的呀,速腾L的目标不光是干掉雅阁,就连自己的老大哥帕萨特也没放过。除了同雅阁PK了一圈之外,速腾L还同帕萨特掰起了手腕。

同雅阁一样,帕塔特身上除了没有无钥匙进入和疲劳监视系统之外,什么电动座椅、液晶仪表盘、车内氛围灯、膝部气囊等配置,帕萨特上也并没有装配,如此看来,新速腾L要开启秒天秒地的奇幻之旅啊。

虽说这样的对比表面看起来颇为牛逼,但背后确实一种不自信的体现。先不说被对比的雅阁1.5T舒适版车型和速腾L 1.4T豪华型官方售价均为17.98万,就连被其吊打的大哥帕萨特也仅仅是2017款车型而已,而现在2019款帕萨特早已上市,如此说来速腾L的心机已经很明显了。

看明白套路的诸位看官,或许同小编一样既喜又惊,喜的是大众依然能吊足了消费者的胃口,惊的是原来在整体车市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大众也这么心虚。拿一款A级车同中高级车做对比,A级车还取得了全面的胜利,这不单单是为了让消费者混淆概念,更多的则体现出了背后焦急的心态,为了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大众似乎已经开始不择手段啦。

大众这样非常规的竞争手段,恰恰是其不自信的体现,不就是速腾L的定价稍高了一些嘛,至于把大哥帕萨特都拍到地上么?

一边是凭借中国人的大众情节自信满满制定出了超高的售价,另一边则对速腾L的未来表现充满了忧虑,不惜拉上帕塔特做垫背,这样纠结的状态在标致身上体现的也颇为明显。不管是从外观设计、动力性能还是科技配置,标致对508L是充满了自信,但当其面向市场之时又不得不作出让步,采用亲民的形象示人。而从这样的状态来讲,大众和标致到底谁更自信一点,似乎永远说不清楚。

标致和大众谁更自信一点我不知道,但DS品牌的自信是值得肯定的,先不说DS产品及市场总监费安哲近日公开表示:DS品牌目前已经要接近凯迪拉克了,随着品牌价值继续提升,未来将与雷克萨斯、沃尔沃持平,就连其最新发布的DS XE-Tense概念车也是自信十足,不信你看。

从图片中不难看出,DS XE-Tense概念车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虽说外观足够惊艳,但与中国讲究制衡、对称的传统文化相背离,大多数国人接受不了这样的审美。小编相信,这样类似的话语早已在DS管理层和设计师的耳边响了无数遍了,但其依然我行我素将这样的作品推了出来,这就是DS超强的自信所在。

从品牌价值继续提升的盲目自信,到彰显个性的DS XE-Tense概念车的绝对自信,DS品牌的做法让小编颇为敬佩,但敬佩的同时又颇为惋惜,悄悄的告诉DS一句:“太过我行我素在中国是没有好果子吃的,你去看一下特斯拉的开工仪式,它会告诉你什么叫入乡随俗的。”

搜罗一周车闻,回顾大小车事,车闻轶事尽在【一周车话】,下周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