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胡江卸任董事长之后 再卸任华融融德法定代表人

新京报

关注

  卸任董事长之后 胡江再卸任华融融德法定代表人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赵毅波)3月24日,新京报记者获悉,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已完成工商变更,胡江卸任华融融德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接任者为吴坤达。

3月13日,新京报独家报道,中国华融今年2月发函,建议免去胡江华融融德董事会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目前,胡江已卸任,吴坤达接任华融融德董事长一职。

其后,华融融德发布公告称,根据章程,公司董事长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任命,根据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具的建议函,委派吴坤达接替胡江担任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

华融融德表示,以上人员变动对公司日常管理、生产经营及偿债能力不构成重大影响,对董事会决议有效性不构成重大影响,公司治理结构符合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规定。

简历显示,胡江生于1977年。2000年7月-2001年9月 ,胡江任青海省大通土族回族自治县东峡乡民族中学教师、兼任青海省支教团团长;2001年9月-2003年6月 ,胡江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学硕士;2003年6月-2006年9月 ,胡江任银监会办公厅秘书二处副主任科员;2006年9月-2009年1月 ,胡江任银监会办公厅秘书二处主任科员。

值得注意的是,已落马的中国华融原董事长赖小民,在2005年12月任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厅(党委办公室)主任;2009年1月,赖小民任中国华融资产管理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几乎同时,胡江调任中国华融,其后一直在华融系统内任职。

此番换帅的华融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华融融德”)早在2006年就已成立,由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与德意志银行、凯华投资等国际金融机构共同组建。作为中国华融和德意志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共同搭建的投资业务平台,华融融德主要关注特殊资产投资机会,以债权投资、夹层资本投资、股权投资等方式帮助相关行业的优势企业通过扩大产能、兼并收购从而迅速做强做大。公司在北京和香港设有办公室,目前管理了多只基金,除自营投资外,还开展了基金募集与管理业务、境外投融资业务。

财务数据显示,2015年、2016年、2017年与2018年1-3月,华融融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90亿元、25.37亿元、35.07亿元和9.26亿元,华融融德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投资业务产生的投资收益,2015年、2016年、2017年和2018年1-3月,华融融德投资收益分别为25.64亿元、18.80亿元、21.79亿元和7.79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