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郑月娥:粤港澳大湾区让香港融入国家战略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3月25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全球经济中的粤港澳大湾区”分会场上,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让香港融入国家战略,香港将抓住大湾区带来的机遇。过去20个月,香港已经出台多项相关政策,投入130亿美元,并为民营企业提供额外的税务扣减等。

林郑月娥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形势不明确,香港支柱产业面临竞争,劳动力短缺问题也需要解决。粤港澳大湾区范围内有7000万人,此外,大湾区对高等教育、法律、医疗、风险资产管理的需求,也能够为香港提供新的机遇。

她介绍,过去20个月,香港已经出台多项相关政策,投入130亿美元,并为民营企业提供额外的税务扣减等。她表示,香港将在大湾区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坚守一国两制原则,发挥优势和引领作用。

粤港澳大湾区包括香港、澳门和广东珠三角9个城市,总面积5.6万平方公里,人口达到7000万,2018年区域GDP总量达到10万亿人民币,与纽约湾区相当,不过仍与东京湾区有距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