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雅各布·卢:中国融入全球金融体系需承担起沟通责任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于3月23日-25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坚持扩大开放 促进合作共赢”,美国前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出席并演讲。

谈到金融开放,其表示当中国金融系统更加融入世界以后,和市场的沟通是很重要的。随着中国更进一步融入全球的金融体系,需要承担起很多沟通的责任。

雅各布·卢解释称,无论是在G20、G7或者是华盛顿,现在英国银行行长、欧洲银行行长、美联储的主席都有很大的压力要去跟市场沟通,可能最重要的一个时刻就是政府的政策背后的理据,需要详细地向国际的人士解释。

他还谈到了在金融开放的这个过程中要警惕发生传导风险的可能。2008年的金融危机带来了痛苦的教训,全球金融危机过去11年,得到的经验和教训是要看到风险从哪里来,并且要有能力及时地去应对。

雅各布·卢称,“我不确定在美国政策是不是方向有一点点走弯,自大衰退以来人们的记忆有点淡忘。”他认为,中国应该从美国的教训里学习往前推进,不仅仅只是看传统的一些金融产品,还有一些新型的金融产品,包括在影子银行部门,还有在金融科技里头的一些产品,实际上它会带来这样的一些问题。

另外,在过去的两年里,到去杠杆非常必要,但是也很困难,而且它留下的遗留问题也需要政策制定者能够去持续不断地加以解决。

雅各布·卢还表示,金融开放需要在资本账户上有充分开放,“为了让交易能够真正发生,同时让人民币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进入到货币的重要的圈子。”他表示,尽管在这个过程中会有一些颠簸,市场会有起伏,会带来一些中断或者是扰乱,但需要去坚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