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幅裁员、销量造假?蔚来回应称:不实信息

界面新闻

关注

蔚来发布官方回应表示,“销量作假”与“大幅裁员”为不实信息。

记者|李文博

3月22日,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称,蔚来内部正在裁员以及存在针对员工购车给予大额补贴。对此,蔚来发布官方回应表示,“销量作假”与“大幅裁员”为不实信息。

蔚来在公开发布的一份声明中称,所谓的“销量造假”及“大幅裁员”纯属捏造。截止2019年2月底,蔚来共交付13,964台ES8,其中员工自行购买和购买后与公司共享的ES8占比仅2%。

蔚来在这份声明中表示,蔚来已经进入精细化运营和体系化效率提升的阶段,会根据发展战略进行业务结构调整和相应的人员结构优化。发布者对蔚来员工不端行为的表述纯属主观臆断,缺乏事实根据。对这种恶意中伤员工的行为表示强烈谴责。同时,会继续吸纳优秀的人才加入。

稍早前,有媒体援引一位昵称为“纸孩子”的网络用户爆料称,“2018年蔚来汽车交付量超过一万台只不过是自导自演,退车的人不在少数,另外,大部分购车者都是蔚来员工。“此外,该报道还称,“蔚来用员工名义买车,然后公司回租员工的车,每月给员工一万五,一共给三年时间,三年后,车归员工所有。真是有钱任性啊。”针对蔚来内部汽车金融相关负责人,该报道还援引爆料人“纸孩子”的爆料称,蔚来汽车金融部门负责人陈瑞拿回扣的不端行为。

稍早前,3月6日,蔚来发布2018全年未经审计财报显示,2018年,蔚来全年总收入为49.512亿元,营性亏损95.956亿元,同去增长93.7%。

在产品交付方面,2018年全年ES8累计交付量达11348辆。此外,蔚来董事长、CEO李斌证实,原计划的上海嘉定工厂已经取消。

对于2019年业绩展望,蔚来预计2019财年第一季度ES8交付量介于3500辆至3800辆之间,与2018财年第四季度相比降幅为56.1%至52.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