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老虎证券登陆纳斯达克首日大涨24% 一度停牌

第一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原标题:老虎证券登陆纳斯达克首日大涨24%,一度停牌

老虎证券今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开盘价报8.1美元,随后股价直线拉升,涨幅扩大至18.5%,随后该股盘中临时停牌。截至发稿,老虎证券再度开始交易,现涨24%,报9.92美元/股,市值13.21亿美元。 

招股书显示,老虎证券此次共计发行130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并加上向现有股东盈透证券同时私募配售的700万美元的ADS,募集资金总额为1.11亿美元。此外,若其IPO承销商行使超额配售权,执行购买额外195万股ADS的选项,最大募资额达1.27亿美元。

财务数据显示,老虎证券2018年总收入为3356.0万美元,同比增长98%。2016-2017年收入分别为547.6万美元、1694.9万美元。但是在盈利方面,老虎证券也在招股书中提到,由于公司在研发、员工薪酬和福利、市场数据、营销和以及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所以至今仍未盈利,分别在2016年、2017年和2018年实现1080万美元、790万美元和4430万美元的净亏损。而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这三年间老虎证券的净亏损则分别为1042.3万美元、757.7万美元以及1008.9万美元。

老虎证券于2014年成立,这家年轻的另类券商在短短5年间已完成了C+轮融资,其中小米科技、真格基金、华创资本等纷纷加入。根据招股书,目前小米持有老虎证券14.1%的股份;而美国最大的互联网券商盈透证券也投资了老虎证券,占股7.7%。

区别于国内大多数券商,老虎证券主要面向普通投资者及机构投资者提供美股、港股、A股(沪港通/深港通)等全球主要市场的股票经纪和增值服务, 包括股票交易下单与执行、保证金融资、资产管理、量化交易API等。

加载中...